與心愛的人共同組織家庭是不少人的夢想,但現實中要考慮的因素從來很不浪漫,如收入、時間、居住環境等,還以及大家是否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值得共度餘生。近日,有台灣女網民因湊仔的問題與男友有分歧,她本來認定男友是可以組織家庭的理想人選,卻發現原來他並沒有打算共同負上照顧小孩的責任,最後更男友的1句話決定狠心分手!

男友不願照顧小孩 1句說笑成導火線  

日前,有一名台灣女網友發文稱,本已認定與同居兩年的男友是共度餘生的理想人選,他近日加班,一回家就呼呼大睡,不醒人事,事主藉機說:「以後有小孩會更累,我還是會叫你起床幫小孩換尿布,我們輪流值班。」男友竟回「我會說『我明天還要上班,好累你換一下』哈哈!」

湊仔 分手 男友近日加班,一回家就呼呼大睡,不醒人事
事主指男友近日加班,一回家就呼呼大睡,不醒人事。(圖片來源:tvN《金秘書為何那樣》截圖)

認清男友真面目 始揭大男人思想

雖說當時是開玩笑性質的對話,但事主內心總有一點介意,因此後來再次認真與男友溝通,並直言大家都有共同照顧的責任,男友卻表示:「我又沒有辦法哺乳」,事主則表示男友可以幫忙換片、哄小孩、泡奶粉,但男友不認同:「到時候一定是你在家陪小孩、顧小孩的時間最多最熟悉,而且你是媽媽,小孩還是給你顧比較好,我本來就不太擅長照顧小孩,我怕我到時做的不好」,事主對男友的說法感到驚訝,反駁:「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你以為我就會很熟練嗎?」,男友卻不忿指:「可是我要上班呀!不然我們的錢從哪來?」。

湊仔 分手 男友表示「到時候一定是你顧小孩的時間最多最熟悉」
男友表示「到時候一定是你顧小孩的時間最多最熟悉」(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男友1句反問出事 事主狠斷情絲

事主於是提議不生,男友卻表示:「我認為我家人還是要我們生一個」,事主不明所以,不滿男友是因家人的壓力而決定生,但大家在照顧小孩方面沒有共識,男友其後的1句話令事主極度失望:「女人本來就是負責生的啊?不然呢?」,事主默然一會後回應:「你去找一個想跟你生的」,並決定分手,回復單身。

湊仔 分手 男友1句令事主極度失望:「女人本來就是負責生的啊?不然呢?」
男友1句令事主極度失望:「女人本來就是負責生的啊?不然呢?」(圖片來源:TBS《逃避很可恥但有用》特別篇截圖)

網民:分手不要浪費青春

帖文隨即引起網民熱烈回應,絕大部分的網民都認同事主的做法,認為另一半的責任感相當重要,更指「這種好豬隊友喔,生小孩真的不要賭,生了塞不回去,不行就乾淨俐落分手」;也有不少網民為事主感到幸運,至少在婚前能認清與男友的價值觀不同,避免了事後才後悔,又感慨「這個時代還是有男人把女人當生產育兒機器」、「就怕男生敷衍答應,到最後還是女生全扛」。雖然有網民問道是否可以接受男友賺錢而事主負責照顧小孩,不過以男友這種個性,會認為賺錢是老大,事主則無奈回覆:「覺得接下來的生活是悲劇的開端」。

湊仔 有網民感慨「這個時代還是有男人把女人當生產育兒機器」。
有網民感慨「這個時代還是有男人把女人當生產育兒機器」。(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截圖)

原文:

圖片來源:FB@Dcard、tvN《金秘書為何那樣》截圖、TBS《逃恥SP》截圖、TVB《寶寶大過天》截圖、Dcard、JTBC《夫妻的世界》截圖、IG@skuukzky、TBS《逃避很可恥但有用》特別篇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Dcard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