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夏天潮濕炎熱,在街上多走幾步便已經滿頭大汗,止汗劑也不少人外出必備的物品。不過,近日有港男苦呻,自知自己身體容易出汗,每日上班前都會狂噴止汗劑,可惜仍未能阻擋汗臭,甚至被女同事投訴!

港男噴止汗劑遮汗臭 女同事狂皺眉

樓主在討論區發文,指後面有位剛過試用期的女同事,最近對他的態度極差,打招呼時不不瞅不睬,而且見面時都皺起眉頭。樓主感到不解,於是認為自己可能曾經不小心得罪對方,但亦沒有打算要討好她,唯有減少接觸,直到後來收到被投訴的通知,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汗臭味」出事。樓主補充近日天氣炎熱,而自知自己屬於「大汗」的體質,容易出汗,就算已經使用止汗劑都未能阻止。深知自己情況,樓主每日返工在座位上放下袋子後,就會進入洗手間檢查自己的氣味,若覺得臭就會噴多次止汗劑掩蓋,盡量減少影響到其他人。

汗臭 有女同事的態度極差,打招呼時不不瞅不睬,而且見面時都皺起眉頭。
有女同事的態度極差,打招呼時不不瞅不睬,而且見面時都皺起眉頭。(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公司HR:你身體有冇咩問題?

公司HR收到女同事的投訴後,立即向樓主詢問身體狀況,表示有同事反映他出汗太多,有陣汗臭味,影響附近位置的同事。由於附近的同事一直都知他容易出汗,但之前都沒有投訴他有汗臭味,樓主唯一想到的就是後面的女同事投訴。最後樓主也無奈苦呻「有汗味我都唔想,我都唔想影響到人㗎,流唔流汗又唔係我控制到…」

汗臭 有同事反映樓主出汗太多,有陣汗臭味,影響附近位置的同事。
有同事反映樓主出汗太多,有陣汗臭味,影響附近位置的同事。(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再噴止汗劑只會臭上加臭」

有網民留言表示「一大陣汗臭味自然會乞人憎啦」,也提醒樓主指當自己都聞到有臭味時,其實對於其他而言已經是「好臭」,若聞到臭味再噴止汗劑只會臭上加臭,尤其當大家長時間逗留在辦公室內工作,其他同事的確會因為樓主的汗臭味感到難受。

網民提出3大建議

1. 搭的士上班或戴衣服更換

有不少網民提出建議,表示樓主可以搭的士上班,減少行路的時間,從而減少出汗,不過樓主立即回應不可行,指自己候車期間都會流汗。隨後就有網民提議樓主可以出門口時穿著一些透氣、不吸汗的運動上衣、有抗菌功能的衣服,回到公司後換上另一件上衣。

汗臭 有網民建議樓主早上可以沖個凍水涼。
有網民建議樓主早上可以沖個凍水涼。(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2. 到公司後抹身換衫、早上沖涼

於是,有不少網民建議樓主返到公司後用濕紙巾抹身,然後換過一件上衣,因為很多時候汗臭並不是由身體直接發出,而是皮膚細菌和汗混合而來,衣服接觸到細菌和汗的混合物後也會發出臭味,因此要減少汗味,最理想是減少出汗,減少皮膚和衣服上的細菌。有網民建議樓主早上可以沖個凍水涼,或用抗菌沐浴露液沖涼,會相對地減少出汗情況,表示早上沖涼後使用止汗劑效果較好,因為夜晚訓教也會流汗,早上起床時身體已有微微汗水,再用止汗劑一樣會有臭味。

3. 改善重口味飲食

另外,網民指應從飲食習慣開始著手,指出樓主可以以清淡為主,減食辛辣及重鹽食物,減少脂肪吸收量都有助改善汗臭問題。

汗臭 另外,飲食方面以清淡為主,減食辛辣及重鹽食物,減少脂肪吸收量都有助改善汗臭問題。
另外,飲食方面以清淡為主,減食辛辣及重鹽食物,減少脂肪吸收量都有助改善汗臭問題。(圖片來源:ViuTV《大叔的愛》截圖)

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ViuTV《大叔的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