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一套影視作品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若然面對「唔識睇」抑或是「睇唔明」的作品,可以多請教身邊朋友,討論以擴闊眼界,而非一味批評。最近有港男大肆批評著名科幻電影《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為垃圾電影,更點出3大伏位,直指電影極盡荒謬,引來大批網民嘲笑他「唔識貨」!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垃圾:神神化化又荒謬

由世界知名導演諾蘭所執導的科幻電影《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由2014年上畫以來一 直被外界譽為「神作」,大部分影評人都稱讚電影的科幻題材、配樂、視覺效果以及演出非常傑出,更榮獲美國電影學會獎的「年度十佳電影」,可見此作品的優秀程度。

最近有名自稱科幻片愛好者的港男於Facebook群組「Netflix 香港討論區」中發文,炮轟《星際啟示錄》非常垃圾。他表示自己在多年前曾在電視上觀看過這部電影的下半部分,但印象並不深刻,最近終於在Netflix將整套電影看完,看到結局才想起曾經觀看過。但他開頭就大鬧《星際啟示錄》神神化化又荒謬,更點出電影的3大伏位!

星際啟示錄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垃圾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垃圾(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海報)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01. 懶係抽象

他表示自己在訂閲Netflix後觀看了《星際啟示錄》超過10次,但每一次都無辦法看完,「第一次看了25分鐘,第二次看了半小時,總之就是每次看都被悶到抽筋而要放棄」。今次終於成功將電影觀看完畢,但就大力批評電影演繹方式「懶係抽象」,催眠效果滿分。他認為電影結局進入5維空間、穿越時空的物理知識屬於強行加入,完全屬「懶深奧」,結局十分兒戲。

星際啟示錄 港男:「第一次看了25分鐘,第二次看了半小時,總之就是每次看都被悶到抽筋而要放棄」
港男:「第一次看了25分鐘,第二次看了半小時,總之就是每次看都被悶到抽筋而要放棄」(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02. 口水戲太多 零共鳴

另外他指電影片長接近3小時,但口水戲過多,「其中半小時係手握Joystick在玩game(應該係玩緊合體或飛行),另外半小時就係坐在駕駛艙,好似便秘或生仔咁七情六欲,背景就是不停閃光」。他再炮轟後面還有1小時講一大堆科學、物理知識的口水戲,「唔知是真是假反正聽不明白個啲」。 最後更怒斥電影「迫人聽成兩小時教堂電子琴聲」,他指自己沒有宗教背景,再加上以上種種問題令他對這套電影完全「零共鳴」。

星際啟示錄 他再炮轟後面還有1小時講一大堆科學、物理知識的口水戲
他再炮轟後面還有1小時講一大堆科學、物理知識的口水戲(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03. PR公司吹太大+Overrated(過譽)

他指《星際啟示錄》是最被overrated(過譽)的電影,「又長、又吟、又悶」,更指電影所聘請的公關公司以鋪天蓋地處處滿分評價來吹捧電影,「好多評價口吻一致,『wow,that’s incredible』公式化開場,我真係佩服。」直指電影名過其實。

喜歡太空科幻片的他最後表示這部被高估的世紀大長片還是有可取之處,「部分特技場面唔錯,其中就係大波浪個一場」,但因為結局「過於兒戲垃圾」,所以他所提出的總評分為6/10。

星際啟示錄 喜歡太空科幻片的他最後表示這部被高估的世紀大長片還是有可取之處
喜歡太空科幻片的他最後表示這部被高估的世紀大長片還是有可取之處(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港男力批《星際啟示錄》|網民反嘲:呢啲唔啱你,你睇愛回家啦!

他的影評一出引發不少網民熱議,大批作為《星際啟示錄》影迷的網民反嘲他的影評十分無知:「Organ(風琴)俾你講成電子琴,你真係唔識㗎喎」、「唔識唔緊要,無知先至係最可怕!」、「其實要低維度生物去理解高維度概念真係有啲困難」、「從來認為睇戲係各有所好,但今次真係頂你唔順…」

星際啟示錄 網民:「其實要低維度生物去理解高維度概念真係有啲困難」
網民:「其實要低維度生物去理解高維度概念真係有啲困難」(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同時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他的影評自相矛盾:「你X到咁都俾6分」、「真的不理解,一套你認為又悶又爛的電影,為什麼不放棄,而要重看又重看」、「其實我明人人口味喜好唔同,你唔鐘意比較hardcore嘅科幻、唔欣賞某啲表達手法,完全冇問題。不過當人哋識欣賞你就話係PR 打手,只係顯出你無知與狹隘。」

星際啟示錄 網民:「其實我明人人口味喜好唔同,你唔鐘意比較hardcore嘅科幻、唔欣賞某啲表達手法,完全冇問題。不過當人哋識欣賞你就話係PR 打手,只係顯出你無知與狹隘。」
網民:「其實我明人人口味喜好唔同,你唔鐘意比較hardcore嘅科幻、唔欣賞某啲表達手法,完全冇問題。不過當人哋識欣賞你就話係PR 打手,只係顯出你無知與狹隘。」(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有網民語重心長地解釋電影的高明之處:「其實呢套戲每講一個理論都會解釋,就算新手都好易明。重力、牛頓第三定律、黑洞、奇異點、所謂嘅第五次元」、「呢齣係一齣將高深天文物理學,作深入淺出講解;而且結局是哲學探討,包含導演的深刻思考,並有東方哲學意味(人、情)的好電影」、「其實呢套係用科幻包裝嘅親情片,講嘅係只有愛先可以穿越一切時間維度。所以可能唔啱樓主呢啲崇尚科幻大片嘅口味。」

星際啟示錄 網民:「其實呢套係用科幻包裝嘅親情片,講嘅係只有愛先可以穿越一切時間維度。」
網民:「其實呢套係用科幻包裝嘅親情片,講嘅係只有愛先可以穿越一切時間維度。」(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

為何港男轟星際啟示錄兒戲垃圾?

最近有港男大肆批評著名科幻電影《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為垃圾電影,更點出3大伏位,直指…詳情請看

《星際啟示錄》有什麼稱譽?

由世界知名導演諾蘭所執導的科幻電影《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由2014年上畫以來一 直被外界譽為「神作」,大部分影評人都…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電影《星際啟示錄》劇照、電影《星際啟示錄》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