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少人多,樓價高企,就連劏房的租金都要港幣$5000-$6000,而且地方淺窄,衛生環境惡劣。近日,有港男在討論區撰文指「點解無錢嘅人唔夾租豪宅要住劏房」,更發表天才大計,建議幾個窮人夾錢租中價豪宅來改善生活質素。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有人大讚樓主有智慧,不過亦有人認為實際難以執行,指「業主第一句已經唔會接受」、「一聽就知係無錢充大頭鬼嘅人」。

港男提議「低收入人士寧夾租豪宅」拒住劏房:住比華利山都得

香港寸金尺土,就連劏房的租金都很貴。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貼文建議,10個窮人夾租港幣$2-3萬的中價豪宅單位,每人都只需付幾千元租金。只要每個月準時交租,便可以扮中層來認識身邊的鄰居,接觸上流社會的圈子,改善生活環境。然後將節省的租金用來打扮自己,提升生活質素。基於以上種種好處,低收入人士根本不需要住劏房,不過可能要搵到多個人一齊夾租。

港男 夾租豪宅 夾租 用劏房的租金租豪宅。
用劏房的租金租豪宅。(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有人大讚樓主聰明:

貼文一出後,隨即引來網民熱烈討論。有不少網民都認為方法聰明,曾經就有幾個女生合租貝沙灣「釣金龜」,目的就係為了認識上流社會的圈子。有網民舉例如果8個人夾租2400呎,租金$55,000的比華利山,每人分得空間300呎,租金亦只是6千多元。如有需要每人夾多些,更可以聘請司機,非常划算,大讚這個方法可取。

港男 夾租豪宅 夾租 網民建議「平住」比華利山
網民建議「平住」比華利山(圖片來源:GoogleMap)

說法被嘲:業主第一關你已經過唔到

有人認為這個合租方法的確比租劏房更划算,不但可以改善生活質素,更有機會接觸上流社會。但亦有不少網民質疑實際執行的可行性,有網民指雖然合租在歐美已經非常普及,但在香港卻難以找到人夾租,「香港人都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不願意夾租」、「租屋要拎糧單,業主一問就知咩料啦」、「咁搞法咪將人哋間屋變劏房,你都有病」、「一聽你講嘢就知係大頭鬼,咪話豪宅,普通新樓都唔會租比你」。亦有網民表示,曾經在租樓群組看到,有女生想尋找夾租的夥伴,不過大部分留言都不支持女生的做法,可見在香港夾租的風氣尚未普及。同時亦有網民理性地提出,假若其中有人退租,就會影響計劃,增加成本。

港男 夾租豪宅 夾租 有網民質疑可行性。
有網民質疑可行性。(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截圖)

寄生上流大計

港男 夾租豪宅 夾租 原文
原文(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截圖)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香港愛情故事》劇照、GoogleMap、連登討論區 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