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男早前於Facebook 群組「深圳大灣區吃喝玩樂開心分享區」中分享,她以月租2,200港元租了深圳福田口岸一個單位,每日花3小時通勤。10個月後,她終於退租了,更親自分享住後感!

港男用$2,100住深圳270呎單位日花3小時通勤 入住10個月退租吐住後感!

事主指自己職業有一半時間都是徘徊於港島和深圳。在幾年前於珠海辦理居住證後,就開始想將搬到深圳居住。近日更坐言起行,一個人租福田口岸,面積約25平方米,即約270呎的單位。事主表示怕低層會有嘈音,所以加多少少錢,租較高層的單位。單位月租1,900元人民幣(約2,200港幣),包床、基本電器如熱水爐、冷氣機、抽油煙機等。圖片可見到單位尚算企理,以黃白色為主調,傢俱不算多,只有床架、書桌、大衣架、流理台。

港男滿足:都慳過喺香港租樓

事主表示已經試過由深圳家前往銅鑼灣,通勤時間為1 小時20 分鐘,過程算是快捷舒服。「過程不太辛苦,因為住得好近口岸,雖然多咗嘅交通費,但都慳過喺香港租樓。」

網民:十足十住隔離病房

但網民卻彈多過讚,認為單位太過簡陋,而且更有種住隔離病房一樣。「好似細咗少少」、「好似住咗10日竹篙灣」。但事主卻一於少理,「我一啲都唔介意, 百貨應百客, 我自己覺得住得舒服,又覺得抵就得啦」最後還大讚管家小哥好體貼。

港男十個月後退租大讚:4月會租新樓

這位港男在昨天(20日)再次在群組中發帖,宣布她已經搬離了她住了10個月的套房單位,並表示「總體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許多網友仍然記得她之前的帖文,並對她為何突然搬走感到好奇。「十個月過得這麼快,有時間的話可以分享一下你在深圳的居住經歷嗎?」、「竹篙灣的感覺?」、「你是要回港了嗎?」、「人生只有一次,多去體驗不同的生活」。

在留言區,這位港男表示她在深圳的生活非常開心,不捨得這裡的社區關係。「我結交了很多朋友,假日一起出去吃喝玩樂,甚至一起來香港旅行。」然而,由於一些事情需要回到香港處理,她打算利用租約到期前的兩個月時間處理事務,然後在四月份回到深圳租一個更好的地方。她還透露將總結她在深圳的居住經驗,並與網友分享。

港男北上租樓日花4小時坐高鐵通勤  再到山姆超市買餸 網民:日日似去旅行咁

香港的生活成本相當高昂,所以不少港人假日都會到深圳玩樂。最近一位網民分享在深圳租到了約1,000呎的寬敞住宅,每日寧願花4小時坐高鐵通勤,再在深圳山姆超市買餸食飯,更計劃一年後於深圳置業。不少網民指:「從來時間就是金錢」、「一日無左4個鐘,人生短咗六分一」、「一星期用20個鐘喺交通未必真係值得」,但亦有網民大讚:「星期五六日可以享受人生」、「日日返工放工都有去旅行感覺」、「十年前我試過每日交通5-6小時,$300交通費,換來每月入息多2萬」

最近在香港討論區上,一名網民以「已經北上租樓,一年後北上買樓」為題,分享自己以在深圳用$2,000租到了一個1,000呎的寬敞住宅, 不過就要坐2小時高鐵返工,一來一回一共4小時,交通花費達$200/日,一個月上班22日便需要$4,400 。

港男深圳租樓 食飯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港男每朝7點出門 夜晚8點到家 山姆超市買餸

港男在深圳租樓,每日要7點出門坐高鐵,9點到公司,6點放工再坐高鐵,晚上8點到家。即使每月花費$4,400交通費, 但食飯錢已平過香港一半價錢。而且開車40分鐘可到達山姆超市買餸,豬肉約$10,菜$1-$2, 大讚 :「淨係食已經慳返車費」。

網民:非人生活

有網民讚:「聽到每日4個鐘都攰」、「日日返工放工都有去旅行感覺」、「萬水千山總是情,長途跋涉有得剩」、「有朋友住大亞灣, 唔連傢俬嘅話$1,500都有新樓三房,樓下飲飲食食有喜茶又太二,直接喺蓮塘打滴滴去一個鐘都唔使」;但亦有網民認為時間就是金錢:「每日咁樣用咗4個鐘就唔係享受」、「要4個鐘返工放工真係冇可能係好嘅生活」等。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