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英文|大家身邊有沒有朋友的 Instagram,不論是自我介紹還是帖文Caption都喜歡用英文?有網民近日在連登討論區發文,問網民怎樣看那些英文差但整個IG都是英文的人,更分享自己有朋友英文不好,但在IG就經常用英文,又常用「Chinglish」,變得詞不達意。不過,不少網民看過樓主帖文後,就有不一樣的看法,反而責罵樓主!

撰文:TY|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TVB《愛回家》截圖、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電影《上流寄生族》劇照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

近日,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發帖文,問網民怎樣看那些英文不好但在IG上經常使用英文的人。樓主又分享指,身邊有朋友英文在公開試中只考獲Level 2至Level 3成績,但就整個 IG 都是英文,不過在現實生活中,他們經常依賴 Google Translate,平時用英文與人溝通,講一句完整句子都有困難。加上,他們在私下短訊時,經常使用「Chinglish」,導致詞不達意,令樓主十分不滿,又指「英文唔好唔緊要,但係咁做搏咩」,樓主不明白他們用英文的意思。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TVB《愛回家》截圖)

網民:搵人救救樓主

樓主的帖文一出就引起網民紛紛討論,英文差應否繼續使用英文的問題備受爭議,網民們跟樓主有不一樣的看法,有人反指:「香港人才會笑人英文差」。樓主在帖文中提到英文差的人經常打「Changlish」導致詞不達意,網民瞬間糾正樓主是「Chinglish」而非「Changlish」。他們更紛紛指,樓主英文也不是很好,但又要取笑別人,是「五十步笑百步」,更有網民留言指「搵人救救樓主。」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網民認為在 IG 用英文並無問題,更指「唔用英文又被人笑廢,用下英文又要被人笑廢」,叫樓主要寬容一點。網民認為他們用英文其實是想改善自己的英文能力,並非存心「扮嘢」,可能他們是喜歡這個語言,用得多接觸得多就自自然然會慢慢進步。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港男笑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劇照)

網民認為樓主對他們的嘲笑十分無謂,更反問樓主,難道英文差就不可以到外國、不擅長煮飯就不要煮飯?網民指出,跟外國人相處時,有時或會用錯用詞,或不知道如何表達,但外國人們都不會取笑,反而鼓勵我們多點嘗試。所以,如果身邊朋友英文不好,應該鼓勵他們用多一點,而非笑他們啊!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電影《上流寄生族》劇照)
港男公審別人英文差IG自曝其短(圖片來源:電影《上流寄生族》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