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有極度討厭、寧願捱餓都不會吃的食物,例如臭豆腐、皮蛋、榴槤等食物,雖然討厭的人恨之入骨,但喜歡的人會愛不釋手。日前(18日)有網民發文討論皮蛋的食法,直指自己雖然不抗拒食皮蛋,但十分講究製作方法,必須配上4樣材料才會放入口,網民紛紛留言,更大推港式皮蛋食法,簡單2個步驟即可令味道昇華,一試難忘!

皮蛋 台網民盛傳港式皮蛋食法。
台網民盛傳港式皮蛋食法,一試難忘。(圖片來源: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

皮蛋食法惹爭議:絕不能單吃

日前(18日)有台灣網民直指不少外國人都難以接受皮蛋的口感與味道,更指它是「來自地獄的食物」,外國的整人節目中也會看到他們以皮蛋作整人道具或懲罰。於是樓主發文討論皮蛋的食法,他坦言皮蛋的味道十分濃郁,就連他身為不討厭皮蛋的人,也表示「絕不能單吃」,更分享了一個自己食皮蛋的秘方,揚言需要加入豆腐、醬油、蔥花或柴魚片等4樣配料,可在掩蓋皮蛋濃烈味道的同時,令整體味道得以提升。

皮蛋 需要配東西吃。
皮蛋需要配東西吃。(圖片來源:PTT討論區截圖)

皮蛋 要加入豆腐、醬油、蔥花或柴魚片等4樣配料。
皮蛋要加入豆腐、醬油、蔥花或柴魚片等4樣配料。(圖片來源:Unsplash@shermankcm)

網民評價反應兩極 好吃VS噁心

樓主在分享對皮蛋的看法及食法後,隨即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網民對於皮蛋的評價反應兩極,有網民認為皮蛋是人間美食,單吃已經美味兼風味十足,又分享指自己食皮蛋的方法為「一整顆吃」、加豆腐吃及切碎慢慢吃;亦有部分網民對皮蛋恨之入骨,坦言皮蛋不論外觀還是味道均十分噁心,更指愛吃皮蛋的人是異類。

皮蛋 網民評價反應兩極
網民對皮蛋評價反應兩極。(圖片來源:Unsplash@chengyuzheng)

皮蛋 有人愛不釋手,亦有人恨之入骨。
有人對皮蛋愛不釋手,亦有人恨之入骨。(圖片來源:電影《紅衣小女孩》劇照)

大推港式皮蛋食法 2步驟令味道昇華

有網民分享港式皮蛋食法,指自己有一次看到香港朋友在吃皮蛋時多加2個步驟,即時令味道昇華,更令他揚言吃完之後一試難忘:「回不去了」,而這個港式皮蛋食法只需簡單2個步驟,就是先把皮蛋切碎後再加醬油拌著吃,能夠掩蓋皮蛋濃烈味道的同時,亦能提出鮮味,不過若談及到正宗的港式皮蛋食法,不得不提「尖椒皮蛋」。

皮蛋 2步驟令味道昇華。
2步驟令味道昇華。(圖片來源:MBS《只要有北齋和飯》劇照)

皮蛋 尖椒皮蛋非常受港人歡迎。
尖椒皮蛋非常受港人歡迎。(圖片來源:Youtube@ TVB (official))

原文:

皮蛋 樓主表示絕不能單吃皮蛋。
樓主表示絕不能單吃皮蛋。(圖片來源:PTT討論區截圖)

撰文:RI圖片來源:PPTT討論區截圖、TBS《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劇照、MBS《只要有北齋和飯》劇照、電影《紅衣小女孩》劇照、Unsplash@chengyuzheng、Unsplash@shermankcm、Youtube@ TVB (official)資料或影片來源:PTT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