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父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們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因此有人話「身教比言教更重要」。早前有網民發文分享在街上曾遇上港媽教仔有趣事件,指該位港媽質問就讀幼稚園兒子為何會講粗口,其中一句話更令樓主大感無奈,不禁慨嘆家長身教的重要性。

港媽 講粗口 港媽質問就讀幼稚園兒子為何會懂得講粗口
港媽質問就讀幼稚園兒子為何會講粗口(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 》截圖)

港媽街上怒罵幼稚園兒講粗口遭一句反駁

有網民在 Facebook專頁「生仔要考牌系列」投稿,分享指有日看到有位港媽,拖著幼稚園兒子,並大聲責罵他:「你個死衰仔,你老母我咩面都無X晒,你做乜X嘢學人講粗口?」當時兒子大感無奈,並一句反駁:「X,我無呀!」該位港媽聽到之後更生氣,再爆粗質問男童:「你又講!邊X個教你㗎?係咪同學教你?」

港媽 講粗口 幼稚園兒再用粗口反駁
幼稚園兒子再用粗口反駁(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 》截圖)

港媽質疑兒子再三說謊

幼稚園兒子多番否認,但港媽「火遮眼」懶理,在街上繼續大聲責備兒子「講粗口」一事,又指自己收到老師投訴令她無面,並質疑兒子再三說謊。兩母子的對話引來不少注目,而在旁觀察的樓主心底裡很想為男童說話,「問邊個教佢講粗口嗰陣,我想答『咪媽媽你囉!』」,但樓主為免尷尬、不便作聲而不了了之。

港媽 講粗口 港媽質疑兒子再三說謊
港媽質疑兒子再三說謊(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港媽 講粗口
(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 》截圖)

網民笑稱港媽其身不正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有網民留言「自己係咁講,鬧個仔邊到學」、「虎,我至x憎人講粗口」,笑言港媽忘記了自己其身不正的問題,或者早已把「粗口」融入自己的生活裡。另外有網民分享另一則相似的趣事,「有個家長平時好唔避諱喺小朋友面前講粗口,有次小朋友打機消滅咗敵人後講咗句『yeah!死X咗』,家長話『玩咩遊戲玩到講唔好嘅說話?唔准再玩!』,小朋友無得玩得好無辜,錯不在個遊戲」,認為家長不應該因為「粗口」而責備男童。

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 》截圖、TVB《親親我好媽》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