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要兼顧湊仔,無疑是一件極難的事,假如有時遇上工作忙碌要OT的話,晚上回到家時子女可能早已安睡,連見上一面也十分奢侈。早前一位港媽就在網上大呻,直指自己多年來一直辛苦工作養家,處處為兒子著想,未料竟因為工作太忙而令湊仔時間大減,眼見仔仔因此與工人姐姐情同母子,崩潰苦呻仔仔猶如被搶走。

港媽 月入4萬港媽苦呻仔仔被工人姐姐搶走。
月入4萬港媽苦呻仔仔被工人姐姐搶走。(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月入4萬港媽工作量大 無暇湊仔

一位港媽早前在網上發文,苦呻自己現時月入4萬,幾年前亦在名校網區何文田購置物業,期望能為仔仔將來入讀好學校鋪路。不過有得必有失,人工高的她工作量亦相對較大,即使上半年因為疫情在家工作,亦因為上司要求「3秒內接電話」、「開cam望到實一實」等而無暇分神陪伴仔仔。加上公司因為疫情削減人手,事主指自己每晚基本上都要加班至晚上八、九點,更有可能要將未完成的工作帶回家繼續做。

港媽 月入4萬港媽工作量大。
月入4萬港媽工作量大。(圖片來源:八大電視《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

港媽 上司多無理要求。
上司多無理要求。(圖片來源:tvN《我的大叔》劇照)

仔仔與工人相處甜蜜 苦呻:個仔我生㗎

工作忙及遇到無理上司已經令事主壓力爆煲,而真正令她崩潰的卻是仔仔與工人姐姐的甜蜜相處。她指有次加班至凌晨一時才到家,本想在休息前抱一抱仔仔,未料打開房門後,竟見到仔仔抱實工人姐姐「瞓到好冧」、「好sweet」,當下她即時崩潰痛哭,更要由老公攙扶回房。事主續指自己辛苦工作只為給予仔仔更好的將來,卻沒想到仔仔因此而與自己關係疏離​​,又指「有時我鬧佢兩句,佢仲會匿喺姐姐後面」,令她覺得自己辛苦生出來及悉心栽培​​的仔仔被工人姐姐搶走。

港媽 事主崩潰痛哭,要由老公攙扶回房。
事主崩潰痛哭,要由老公攙扶回房。(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港媽 事主在教育仔仔時,仔仔曾躲在工人姐姐身後。
事主在教育仔仔時,仔仔曾躲在工人姐姐身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曾考慮辭職 網民反勸珍惜工人姐姐

事主最後指自己亦想過辭職,耐何家庭支出太高,加上要為仔仔將來出國讀書鋪路,單靠丈夫的收入未夠應付,只好繼續工作,並發文向網民徵詢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意見。發文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有網民認為事主應該先解決工作問題,又指事主每件事都以「為個仔好」為理由,未有想過仔仔自己到底想不想要,而如果她堅持自己的想法,就要「食得鹹魚抵得渴」。而大批網民亦反勸事主珍惜工人姐姐,只因能夠讓仔仔如此親近,可見工人姐姐日常對他的照顧有加,用心對待才會培養出良好關係,應該珍惜和慶幸。

港媽 因家庭開支大未能辭職。
因家庭開支大未能辭職。(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港媽 網民反勸珍惜工人姐姐。
網民反勸珍惜工人姐姐。(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TVB《寶寶大過天》劇照、八大電視《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tvN《我的大叔》劇照、TVB《BB來了》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巴打絲打『13親子育兒』Facebook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