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持續高企,租金也有加無減,想舒舒服服找到個安樂窩絕非易事。近日就有位港媽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誠徵港島租盤,其預算卻只有9,000元,但竟列出5大離地要求,翌日事主換個身分,重新發文,但把地點改為天水圍,然而其5大條件不變,又表明不會考慮村屋,引起網民抨擊。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想舒舒服服地找到個安樂窩絕非易事。(圖片來源:Tvb《多功能老婆》截圖)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想舒舒服服地找到個安樂窩絕非易事。
(圖片來源:Tvb《多功能老婆》截圖)

徵4人住港島租盤 5大「離地」要求

該名港媽在 Facebook 群組「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發文,希望找尋一個4人單位,一家三口再加外傭姐姐。她心目中的租盤地點位於港島南區,並列出5大要求:「2房1廳、包傢俬、大廈有升降機、有保安、靚裝(修)、可煮食。」,但其預算只有港幣$9,000。

希望找尋一個4人單位,一家三口再加外傭姐姐(圖片來源:Tvb《多功能老婆》截圖)
希望找尋一個4人單位,一家三口再加外傭姐姐
(圖片來源:Tvb《多功能老婆》截圖)

港媽在帖文中自認是好租客,又表示家庭有穩定收入,可提供收入證明,承諾會準時交租,並強調自己沒有吸煙習慣,一心「求好業主好租盤」,並希望有符合以上條件的業主可以私訊她。從港媽的帖文內容可見,她用了一個女士和2個小孩的符號,有網民便猜測她是兩孩的單親媽媽。

5大要求:「2房1廳、包傢俬、大廈有𨋢、有保安、靚裝(修)、可煮食。」(圖片來源:Viu《大叔的愛》截圖)
5大要求:「2房1廳、包傢俬、大廈有𨋢、有保安、靚裝(修)、可煮食。」
(圖片來源:Viu《大叔的愛》截圖)

網民狠批港媽不切實際

帖子一出即被網民狠批條件過分「離地」,認為要在港島區找到低於月租$10,000元的單位已不容易,要求有齊傢俬和「靚裝修」更是不可能,甚至有人揶揄港媽指她是否從古代穿越過來,上列條件完全是不切實際,直言她是「搵人笨」,並非好租客,例如「準時交租」本身就是租客的責任。

樓主原PO (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樓主原PO (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網民留言狠批:

換身分發文更改地點 但條件不變

其後事主似乎知道出價太低,遂再次在群組發文,並將地點由港島改為天水圍,但預算依舊為$9,000元內,並標明「想搵$6,000-9,000租盤」,但依然相當「離地」,有網民建議她降低一些要求,例如找村屋,但港媽則回應不會選擇村屋,因為地點太偏僻,而且每天出入不方便,加上有小朋友,沒有車代步的話會比較麻煩。

其後事主似乎知道出價太低,遂再次在群組發文 (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其後事主似乎知道出價太低,遂再次在群組發文 (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

網民評價依然一面倒抨擊

雖然連續兩篇帖文都被網民嘲笑,「改名出post,一睇就知又係你啦,9k想租港島嗰位」,但也有另一派網民概嘆香港人的可悲,有不少低下階層的生活相當困難,也有人指出其實有類似條件的租盤,只不過是公屋偷偷地轉租,非公開出租。

事主列出了甚麼租屋條件?

近日就有位港媽在社交平台上發文誠徵港島租盤,其預算卻只有9,000元,但竟列出5大離地要求,當中包括要有靚裝修… 詳情請看

網民對事主所列出的租屋條件有甚麼反應?

帖子一出即被網民狠批條件過分「離地」,認為要在港島區找到低於月租$10,000元的單位已不容易,要求有齊傢俬… 詳情請看

Tags :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自己物業自己放,租買免佣截圖、Viu《大叔的愛》截圖、 Tvb《多功能老婆》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