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品出門,恕不退換」,雖然如此,但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不少大型商店都設有退換貨條款,但卻往往因此而被濫用。曾經有位港媽4年前在日本大型連鎖店 Uniqlo 購買了一件羽絨,於4年後竟回到店鋪要求換貨,就連她兒子都因母親的野蠻行為感到無奈的時候,事情竟然出現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一眾網民花此更十分震驚,紛紛大力批評,不過「大家都吹佢唔漲」。

羽絨 服務行業經常會遇到無品客人投訴
服務行業經常會遇到無品客人投訴。(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港媽羽絨穿4年後回門市要求退貨 等一個月消息後出現驚人結局

事源有位港男曾在網上發文,指自己4年前和媽媽在大型日本連鎖服裝店Uniqlo購買了一件羽絨,但經過歲月摧殘後已經變得破損,完全不保暖,希望媽媽可以為他添置一件較貴品牌的羽絨。怎料事主媽媽竟提議直接到店舖要求更換並以「貨物退換」條件與店員爭拗,當刻聽罷就連事主自己都覺得此做法野蠻無理,指「17年買仲同人對質」,大感無奈。

樓主指出希望可以添置一件較貴品牌的羽絨
樓主指出希望可以添置一件較貴品牌的羽絨,豈料換來母親的大膽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舉重妖精金福珠》截圖)

港媽要求店鋪退換羽絨 店長:會送去做實驗

當天事主媽媽就帶同舊羽絨到附近的分店查詢,結果該店的副店長竟然同意是衣服品質出現問題,二話不說地回收舊羽絨,並說明會送其羽絨做實驗,如果證實是品質問題,承諾會更換一件全新的羽絨。事主媽媽最初也有所懷疑,但因為對方是副店長的身分,便欣然接受,甚至向家人、親戚朋友大讚該店的服務,做足一個月代言人。

羽絨 等待一個月後仍未收到店舖回覆,事主媽媽心感不妥
港媽要求換羽絨,對方請她等消息。(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港媽等一個月後被通知「無可能換」 當場發爛終獲全新羽絨

等待一個月後仍未收到店舖回覆,事主媽媽心感不妥,決定再到分行詢問,結果其他店員竟懵然不知,也不同意退換,因為無可能時隔4年才發現有品質問題,衣服也沒有永久保養。事主媽媽聽後便開始大鬧對方,「你哋間舖好多人呀?」、「無溝通㗎?」,要求馬上處理好。事情擾攘了幾天後,店鋪竟願意更換了一件全新、價值HKD599的羽絨作補償,還特別指出全靠「副店長」身分才成功退換。事後,事主媽媽再次向親朋戚友大讚店舖服務,還鼓勵他們多多支持。

羽絨 港媽苦等一個月無結果,發爛最終得償所願。示意圖,非當事人)
港媽苦等一個月無結果,發爛最終得償所願。(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三十九》截圖)

網民質疑帖文可信性:係咪間舖嘅職員想公審個副店長咋?

帖子一出即引起廣大討論,一方面非常佩服事主媽媽的勇氣和厚臉皮,另一方面有人質疑副店長的身分,留言中有人指出副店長其實是品牌高層親戚,擁有的職權甚至比店長大,是實際上的「揸fit人」。更有人突破盲點,認為樓主發文主因並非真心讚賞品牌的處理手法,而是反諷副店長名大於實,令到有不少網民都認為開Post者就是店長,故意在帖子中公開副店長姓名,造成公關災難。

羽絨 有網民質疑發文者身份,認為可能是店長開Post公審副店長。示意圖,非當事人)
有網民質疑發文者身份,認為可能是店長開Post公審副店長。(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東方衛視《三十而已》截圖)

另有網民不恥港媽行為:影衰晒香港人

除此之外,不少網民對於港媽的厚面皮行為不予認同,認為「做壞規矩!」、「完全係唔要面、影衰晒香港人」,此行為更縱容某些「西客」,以為自己高高在上永遠是對的。同時,亦有不網友分享自己曾從事的服務行業也有遇過類似問題,表示「只要臉皮夠厚就天下無敵」。

羽絨 不少網民都不恥港媽的無品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都不恥港媽的無品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奶酪陷阱》截圖)

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舉重妖精金福珠》截圖、tvN《奶酪陷阱》截圖、東方衛視《三十而已》截圖、JTBC《三十九》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