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父母,「白頭人送黑頭人」是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只可惜世事難料,上月29日一名19歲香港女生陳屍在台北的龍山寺中,身上發現留下的寫有「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的字條。家屬赴台後堅持查看CCTV,發現死者的生前的行為怪異,更有網民聯想到是「藍可兒2.0」事件。

19歲港女赴台讀書陳屍龍山寺 生前25分鐘CCTV曝光

於9月29日的早上 ,一名龍山寺的清潔人員於公廁內發現一名女屍,據了解,死者是一名姓鍾的19歲香港女生,在台灣就讀科技大學。台灣警方又發現死者身上有兩條字條,分別寫著「對不起,麻煩你們了,要清理很麻煩」,「對不起,請各位原諒我,請不要隨便跟靈界的人溝通」。事後,鍾父強烈要求下,台灣警方才提供了CCTV錄影,香港女生生前的25分鐘終於曝光。

港女 龍山寺 龍山寺的清潔人員於地下室公廁內發現一名女屍
龍山寺的清潔人員於地下室公廁內發現一名女屍(圖片來源:Google Map)

曾向父母說:「撞到嘢、唔開心」

鍾父在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指,在台灣就讀科技大學的鍾女乖巧,每年暑假都會回港。不過他們發現,今年女兒的行為與以往不同,以往習慣關上房門,但今年8月則是長期打開房門。言談間又有向父母提及到:「撞到一啲嘢,唔開心」。另外有一次女兒在酒店中,與母親進行視像通話,對話中曾提及:「房間內還有另一個人」,母親原以為女兒有朋友陪同,但後來發現房間內只有鍾女一人 ,可見當時她已有所困擾。

港女 龍山寺 鍾女今年8月在港時長期打開房門,與以往不同
鍾女今年8月在港時長期打開房門,與以往不同(圖片來源:Unsplash@Jose Castillo)

生前25分鐘CCTV曝光:跪在廟堂不斷擲筊

台灣警方提供的CCTV中,鍾女先後兩次進入廟堂地下室女廁,第一次走進女廁後逗留約20分鐘再出來,之後一直跪在廟堂不斷擲筊約25分鐘,情緒逐漸崩潰,再淚流滿臉地衝入公廁,就再沒有出來,直到翌日被清潔員發現,用衣服上吊於公廁之中。

港女 龍山寺 擲筊的結果有分聖筊、笑筊、陰筊
擲筊的結果有分聖筊、笑筊、陰筊(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授權)

受精神病所困?

鍾父對於女兒身亡一事感到自責,他原以為女兒已經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但其實她的心靈上依然需要父母的幫助,又推斷女兒受精神病所困。精神科醫生亦解釋到,如果人自稱受到靈體所擾,並多次出現幻覺,他很有可能是在精神方面出現問題,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及早發現,就可以為病患者提供治療。

港女 龍山寺 精神科醫生亦解釋到,如果人自稱受到靈體所擾,並多次出現幻覺,他很有可能是在精神方面出現問題
精神科醫生亦解釋到,如果人自稱受到靈體所擾,並多次出現幻覺,他很有可能是在精神方面出現問題(圖片來源:Unsplash@Camila Quintero Franco)

網民:藍可兒2.0?!

有網民得悉事件後,留言回應指:「都好恐怖下,即係佢一路都無聖杯,所以要死?」、「你狂掟都無聖杯,都咪話唔驚!」、「唔信神魔鬼怪嘅嘢,我覺得個女仔畀自己嘅恐懼同想像力嚇親」、「一路都無聖杯,又鑽牛角尖,如果身邊有朋友都未必會咁」等回應。又有網民認為鍾女生前不斷重覆做同一件事,又加上行為奇怪,與藍可兒事件極度相似,指:「藍可兒2.0?!」

港女 龍山寺 網民認為鍾女生前不斷重覆做同一件事,又加上行為奇怪,與藍可兒事件極度相似
網民認為鍾女生前不斷重覆做同一件事,又加上行為奇怪,與藍可兒事件極度相似(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撰文:Christine Chau圖片來源:Google Map、[email protected]授權、Unsplash@Jose Castillo、新聞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