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最緊要睇清楚機票時間,以免錯過飛機影響之後的行程。近日有港女在社交平台表示,因有要事錯過飛機,於是再買了另外一張機票,不過去到機場的時候居然遭航空公司通知不能乘搭飛機,背後居然與1條例有關!

近日,有港女在小紅書以「比航空公司飛機毛氈事件更誇張的事!」為題,指自己透過Trip.com購買香港航空來回上海的機票,分別於10月13日上午出發去上海,並在10月16日晚上回程,不過因為出發當天臨時有事未能順利登機,於是她立即在香港航空官網重新買一張當日下午出發的機票,並表示:「出發時櫃檯正常出票,正常登機,沒任何提醒。」

港女 香港航空
(圖片來源:Unsplash@Patrick Tomasso)

港女 香港航空 有港女在小紅書吐苦水
有港女在小紅書吐苦水(圖片來源:小紅書)

港女不解為何臨時被拒絕登機:登機日期同時間都冇錯!

正當她按原定計劃於10月16日經上海虹橋機場回香港時,卻被航空公司職員告知「櫃檯無法順利出票」,不能為她辦理登機手續,為此事主強調自己無論是登機日期以及時間等等的資料毫無錯誤,因此不理解航空公司的做法。而職員就解釋是事主沒有使用去程機票來上海,因此不能夠乘坐回程機票,儘管事主解釋當時已經購買香港航空的單程機票來上海,仍然於事無補,因為職員明確表示必須要取消沒有使用的機票,若不能自行取消就需要聯繫客服。

港女 香港航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女事主馬上按要求行事,可惜Trip.com客服則表示無法更改,需要由航空公司處理,隨後事主就透過香港家人聯繫到香港航空,對方就表示「你已經到了櫃檯,叫他們先給你放行」,可惜遭上海櫃檯地勤拒絕。面對此情況,事主表示可否補錢解決問題,對方沒有給事主其他方案,加上當時閘口準備要關閉,令事主非常無助「他讓我後面2個乘客過了,但就不給我過。因為我是香港人嗎?也不提供任何幫助,就把我推來推去,我當時就很慌張,一個人拿著行李在機場也不明白為甚麼不讓我上飛機。」

港女 香港航空
(圖片來源:《美麗戰場》劇照)

港女嬲爆預約網站及航空公司冇提醒:想香港航空解釋

當中令她最憤怒的,是在上海的四天旅程中,無論是Trip.com還是香港航空都沒有作出相關提醒,就連自己身邊的朋友亦不知道有相關規定,令自己只能眼睜睜看着飛機走,於是她爆seed表示:「因為我一個女生在外地,沒吵鬧的好打發,才會讓他們憚無忌的拒絕我上機,如果再同類事情發生,一定要堅持,態度強硬一點,亦想香港航空解釋為何沒有使用去程,就不能使用回程?」

網民唔撐:自己冇常識懶人歧視

而帖文出街後引起討論,不少網民直指是事主在買機票時沒有看清楚相關條款:「自己冇常識懶人歧視」、「你向兩家平台訂機票本來就不是同一張機票,票號都不一樣,性質都不一樣(一張是來回機票,一張是單程機票),怎麼你會想到買了的新單程機票跟舊來回機票可以連接來使用呢?」、「全世界航空公司都係咁,一張票出前面no show後面就全取消。冇常識仲要衝出黎X,香港人都唔撐你」。

港女 香港航空 香港航空官網的退票政策中,就有寫明旅客要按機票順序出發。
香港航空官網的退票政策中,就有寫明旅客要按機票順序出發。(圖片來源:香港航空官網)

圖片來源:Unsplash@Patrick Tomasso、小紅書、《美麗戰場》劇照、香港航空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