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結婚本應為真心相愛的兩個人共諧連理,但仍然有部分人會因其他理由而決定結婚,也許有人會因一時衝動而突然閃婚,亦有人會因為想達成臨終家人的願望而倉卒完婚。日前(12日)就有一名港女分享自己的閃婚經歷,直指雖然與現任男友僅相識短短一星期,但適逢二人的性格、條件均適合,加上因為二人都想排公屋,盡快脫離原生家庭,竟然在相識一星期後決意與對方結婚,引來不少網民熱烈討論。

裸婚 港女為排公屋與男友閃婚。
港女為排公屋與男友閃婚。(圖片來源: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

港女裸婚真相 只為擺脫原生家庭

日前(12日)有一名港女分享自己的閃婚經歷,直指自己與現任男友雖然僅相識一星期,但二人已經登記及選定日子準備閃婚。她指新男友目前無業,而自己則是學生,二人的原生家庭環境均不是太理想,故想透過結婚去排公屋,早日擺脫原生家庭。而發文者亦指自己的家人至今仍然未知女兒突然結婚一事。

婚禮一切從簡:同想像好大出入

相信不少女生都曾幻想自己婚禮的場景,發文者分享目前決定婚禮一切從簡,「行個禮簽咗紙就算」,故當天不會穿婚紗、不會邀請親朋好友,預料簽紙時場內只會有兩名證婚人作見證。雖然發文者多次強調自己不想婚禮太隆重,希望簡簡單單完婚,但亦坦言現實與自己想像中的婚禮「好大出入」,心底裡其實想在婚禮當天得到親朋好友的祝福,開開心心結婚。

裸婚 想像中的婚禮有親朋好友觀禮。
想像中的婚禮有親朋好友觀禮。(圖片來源:TVB《我瞞結婚了》劇照)

裸婚 一切從簡的婚禮與想像很大出入。
一切從簡的婚禮與想像很大出入。(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對愛已經失去信心 網民:再婚都未排到你

發文者指自己已經「A9」,拍過9次拖的她對愛已經失去信心,她亦不認為自己未來會找到真心相愛到白頭的男人,故只好著眼目前貌似對自己最好的決定,並決定在沒有愛情基礎及失去對婚姻的嚮往下草草完婚。不少網民對發文者的婚姻則不太樂觀,認為與僅相識1星期的人結婚實在太倉卒,而且雙方認識不深,將會為生活帶來很多磨擦,更指在如此情況下結婚預料必定會離婚收場;也有網民一語道破真相,指「你以為結婚就可以排快好多?排到你離婚再結多次都未排到你」、「夫婦二人排公屋要等10年」,點出香港公屋供應嚴重不足的問題。有網民更列出5點反擊,建議事主從各種層面去考慮清楚自己是否有結婚的需要。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tvN《今生是第一次》劇照、東方衛視《三十而已》劇照、TVB《我瞞結婚了》劇照、tvN《愛的迫降》劇照、SBS《假面》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