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旅行最緊要保管好自身財物,日前有一名女網民在網上發文,指自己上周在日本北海道旅遊,期間在一間商店內付款時,不慎遺下手機,其後返回商店時,手機早已不翼而飛,翻看店內的閉路電視後發現,被排在後方的女子順手牽羊,後來觀看定位,更發現自己的手機竟在香港!

港女遊日本iPhone遭順手牽羊返港 發文呼籲日出居民交還

日前,有女網民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發文,講述自己早前在北海道旅遊時,在白之戀人工廠內商店的收銀台遺下一部iPhone 15 Pro Max,當事主返回商店後,自己的手機早已不見,其後與店員一起翻看閉路電視後發現,排在事主後方的女子以自己的手機蓋在事主的iPhone 15 Pro Max上,並偷偷放入自己袋內。

港女遊日本iPhone遭順手牽羊返港
(圖片來源:FB@西貢將軍澳討論區)

事主在發文中,同時貼出手機定位圖,發現遺失的手機竟然出現在香港,定位顯示手機在將軍澳日出康城9A期MARINI其中一幢,又強調自己已經拍下閉路電視片段,包括取走過程和女子的樣貌,呼籲對方歸還電話:「本人只想取回手機」,而事主亦補充自己在日本已經報警。

港女遊日本iPhone遭順手牽羊返港
(圖片來源:FB@西貢將軍澳討論區)

對方疑察覺惹禍

發文後,對方疑因看到事主發文,自知惹禍,竟將事主的iPhone 15 Pro Max遺棄在公園內。事主後來更新狀況,指經熱心網友轉發後,有一位家庭傭工在同一屋苑的公園內發現手機,在核對型號及特徵,以及事主成功解鎖打開,確定成功取回遺失的手機,並感謝「熱心人的工人姐姐路不拾遺、也感謝熱心人睇到群組post 之後主動聯絡我」。

港女遊日本iPhone遭順手牽羊返港
(圖片來源:UNSPLASH@Georgiy Lyamin)

網民:影衰哂香港人

事主的發文引起廣大網民關注,紛紛譴責涉事女子「完全冇家教,教小朋友做賊」、「好窮咩?不知所謂」、「被人偷咗都係返咗香港」、「話事主態度差嘅人如果係我就唔會俾返佢或掉落海?我唔明對住個賊點解要態度好?」,亦有網民指出事主報警後,涉案女子「有排唔入得日本境,為幾舊(水)搞成咁就係cls」、「如果查到疑犯係外國人佢未必會即拉,但疑犯應該一世唔敢再去日本」,不過就有網民提醒案件在日本發生,只有當地警方才有執法權。

港女遊日本iPhone遭順手牽羊返港
(圖片來源:《小偷家族》劇照)

圖片來源:FB@西貢將軍澳討論區、UNSPLASH@Georgiy Lyamin、《小偷家族》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