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去旅行當然要提前準備所有機票及住宿,在預約前記得要睇清楚條款,以免遇上不愉快經歷。近日有港女分享透過Agoda預約日本東京酒店,不過到埗後因為1個原因遭到酒店拒絕入住,而且更不獲退錢,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港女 日本 港女用Agoda預約東京酒店,不過到埗後因為1個原因遭到酒店拒絕入住
港女用Agoda預約東京酒店,不過到埗後因為1個原因遭到酒店拒絕入住(圖片來源:電影《假面飯店》劇照)

港女東京酒店辦理入住手續 遭酒店拒絕入住

近日,有港女在社交平台以「超不愉快的入住東京Apa Hotel」為題,帖文中講到事主原於10月8日凌晨飛往東京,不過由於擔心颱風「小犬」襲港,因此於6號下午改機票,改為7號凌晨飛往東京。此外,她亦馬上在網上預定酒店:「凌晨的飛機估計也睡不太好,想說訂6-8號的兩晚酒店,我們到達東京就能立刻入住不用等到下午3點才Check-in。」

港女 日本 港女分享「超不愉快的入住東京Apa Hotel」的經歷
港女分享「超不愉快的入住東京Apa Hotel」的經歷(圖片來源:小紅書)

港女 日本
(圖片來源:Apa Hotel 官網圖片)

酒店解釋背後原因 竟然係港女做錯1件事

雖然事主的安排看似非常完美,可惜事願與違,事關這位網友於7號早上10點到達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被告知沒有空餘的房間,訂單亦被取消。據酒店說法,辦理入住時間由下午3時開始,如客人當天晚上10時前仍未能到酒店辦理相關手續,酒店有權取消訂單。假如客人早上才能到達酒店,需要提前告知。不過事主解釋自己於6號晚上8時在平台上訂房,當時嘗試利用平台向酒店傳送電子郵件,可惜一直不成功,不過就沒有預料到會因為入住時段而被取消訂單,甚至無法獲得退款。

港女 日本
(圖片來源:小紅書)

由於酒店沒有職員會說普通話,因此事主選擇打漫遊電話到Agoda,希望他們能充當中介解決這個問題。然而,Agoda表示根據酒店規定,對方有權全額扣除款項而不予退還,令事主非常意外。隨後,事主到Agoda網站查看酒店相關條款,卻沒有發現最晚入住時間及入住規定等等的內容,因此她認為酒店把自己的房間出租給其他人。最終,女網友花了3個小時與Agoda和APA酒店的代表理論,最終獲得退款,令她感嘆表示:「真的感覺是被欺負,又好無奈,又好累,唉,真的是很難忘的一次入住」

港女 日本 事主到Agoda網站查看酒店相關條款,卻沒有發現最晚入住時間及入住規定等等的內容
事主到Agoda網站查看酒店相關條款,卻沒有發現最晚入住時間及入住規定等等的內容(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反應兩極 「係你疏忽!」VS「就算遲到都係租咗」

為此不少網民認為是事主的問題,紛紛留言表示:「所有酒店都是這樣,遲Check-in需要事前通知酒店幫你保留房間的,沒通知就是你疏忽了!」、「全世界No Show都會取消的」、「酒店做法沒有問題啊,哪有人早上10點入住也不聯繫的,你Google一下就有電話,還好意思上來吐槽」,不過亦有網民為她平反表示:「好離譜,已經畀咗錢等於租咗,就算遲到都係租咗」、「畀咗錢喎!我幾時入住都冇問題啦,如果佢租咗畀另一位,理應要退款,如果唔係佢咪收雙倍租金?」、「首先需要清楚是酒店沒有將規定給Agoda,還是Agoda沒有將規定清楚展示給用戶,因為如果是後者,錯的不是酒店。當然也不是客人的錯,而是Agoda。」

圖片來源:小紅書、電影《假面飯店》劇照、Apa Hotel 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