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車旅遊對不會駕駛的旅客來說真的很方便,亦是不少人近年來的出遊模式,遇到好司機,更會為你推介當地美食和做起導遊,為旅客帶來美好的旅遊體驗。不過亦不是人人都好運,日前就有一名港女在討論區上大吐苦水,呻自己花了$1,800包車與母親遊沖繩,但因為中國大媽司機不停行錯路,又一意孤行,令事主原定一日去3個景點全部錯過。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中國大媽瘋狂行錯路兼無視指示

早前有一名女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發文,詳細講述自己在日本沖繩的包車超差體驗,指自己花了$1,845元在旅遊平台上訂購包車服務,結果「妹仔大過主人婆」,司機完全不聽指示。事主指,因前之前去韓國濟州旅行時,包車服務體驗很好,於是這次到沖繩旅遊時繼續選擇以包車方式旅遊。

當天事主原定先去海底漫步行程,收到來自該間潛水店的憑證地址後,樓主便把地址和其他行程交給包車公司,包車時間8小時,盛惠$1,845。但事主上車後,林姓大媽司機就指潛水店提供的地址有誤,找不到事主要去的地方,事主亦在旅遊平台上找到另一個更詳細的地址,提供予大媽,大媽聲稱知道地點後,便開車出發,過程中,事主繼續確認潛水店地址,最終發現憑證地址的郵編號碼,確認到真正地點,便再提供給大媽,但對方稱靠導航地圖就知道地址,估計位於青之洞窟,更強調該處有很多潛水店,到達青之洞窟再導航。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遇中國大媽司機
青之洞窟(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事主便先相信大媽,在事主的好奇心下,同時在地圖上找「青之洞窟」在哪裏,發現「青之洞窟」與事主預約的潛水店相隔甚遠,便在停車時多次讓大媽再確定地址,大媽都只是回覆表示自己知道在哪,跟導航走就好。車程中,事主亦看着地圖與定位,發現差不多到正確地址時,大媽一個屈尾十轉彎!遠離目的地,事主亦開始緊張,便提出疑問,不過大媽就沒有理會事主,事主亦開始着急,便提出找出店家電話,讓大媽與潛水店溝通。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遇中國大媽司機
(圖片來源:《The Call:超時空通話》劇照)

當車到達「青之洞窟」時,便停下車,事主便讓大媽打電話,不過潛水店店員是日本人,大媽好像無法和日本人溝通,電話後來轉至普通話服務,大媽說得太快太急,令潛水店難以明白,大媽便將電話交給事主,由事主解釋目前情況。當事主講出「找不到路」時,大媽便將事主手上的電話搶去大聲講了一句「哪有找不到路」,繼續與潛水店「雞同鴨講」,店員亦提出派人到停車場了解,不過因為大媽所停的停車場,與原定潛水店的停車場本來就不是同一個地方,即使潛水店派出店員亦無用。

就在這個時侯,剛好有另一間潛水店店員出現,大媽便「打蛇隨棍上」詢問該店員是否早前有接受事主的預約,職員亦竟然當場稱是,大媽立即掛斷電話,叫事主母女前往對方潛水店,但真正接受預約的潛水店再次致電,指其職員見不到她們,經過一輪混亂後,事主一開始提供的地址是正確的,懷疑大媽在導航上輸入了錯誤地址,而事主所預約的海底漫步時間已過,需要等到下一輪,但事主已經安排下一個行程,事主需要行程2選1,事主最終選擇了海底漫步。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遇中國大媽司機
(圖片來源:《浪漫的體質》劇照)

可惜到達後,事主表示由於「行程一啲限制,最後告吹咗」,即最後還是未能進行海底漫步,兼錯過另一個景點,便唯有選擇用餐。用餐完畢後,事主二人再上車後,大媽竟聲稱之前有客人提供錯誤地址,最後去錯地方,疑似將責任推卸給事主,合理化自己行為。

行程的最後一站是殘波岬燈塔,樓主打算欣賞日落,大媽指燈塔營業至下午4時半,事主便問可否在4時到達,大媽聲稱可以,到達時燈塔已經關門,事主才知道大部份景點會提前1小時至1.5小時,開始不容許其他人進入,即是事主再次錯過景點。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遇中國大媽司機
殘波岬燈塔(圖片來源:旅來網)

在8小時包車過後,樓主預約1間位於國際通的燒肉店,並向大媽提供預約地址,大媽再次表示知道位置,更指餐廳在「2樓」。過程中,因為包車時間至傍晚6時半,遇上塞車,大媽竟然叫事主2人下車,事主亦因為趕餐廳的預約時間便下車,但下車便覺得奇怪,附近環境不像國際通,而且店舖位於3樓,並非大媽所說的「2樓」,但附近亦有一間同名燒肉店,事主便去確認,店員核對資料後,發現事主預訂的是另一間分店,需要再步行5分鐘才抵達,樓主不再與大媽理論,和母親自行前往。

事主批評大媽「好自我中心好硬頸」,形容是「典型大陸大媽嘅性格」,全程沒有道歉,亦慨嘆「下次都唔知仲包唔包車」。

港女$1,800包車遊沖繩 遇中國大媽司機
(圖片來源:《BB來了》劇照)

一眾網民亦留言安慰事主,又建議事主應向平台反映「你呢個情況梗係同包車公司講啦」、「沖繩的士好過,唔係太貴」、「會唔會唔係原本條友,判上判,根本唔識用導航」、「其實你冇錯既,係遇着個垃圾司機」、「慘,下次一係自己揸一係揀返日文司機」

圖片來源:《BB來了》劇照、[email protected]、《The Call:超時空通話》劇照、《浪漫的體質》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