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學生,要踏入職場需要無比的勇氣,大家都希望未來的工作體面而人工夠用,此外,還要考慮收入和晉升空間,工作是否符合自己興趣反而最重要。一位00後港女就曾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做大廈保安的經歷,雖然後生仔做保安員難免惹人側目,惟她卻表示其實「沒有你們想的簡單」。而她在擔任保安一年後,更現身分享最新近況,引來大批網民討論。

00後港女入行做大廈保安 剖白工作艱辛部分

在很多人心目中,擔任保安員的大多是年齡稍長,甚至是退休人士「過日辰」的荀工,只因在眾人眼中,保安除了日常巡樓外,大部分時間均安坐位置上等時間過。不過,一位00後港女就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入行做大廈保安的經歷,她揚言保安員的工作「沒有你們想的簡單」、「出事時我們是要承擔後果」,又指上班的體力勞動不少,「大中午毒辣陽光,要行50層樓,並於每層的水電標房打卡,衣服都濕了。」

港女 保安 保安 00後港女入行做大廈保安。
00後港女入行做大廈保安。(圖片來源:小紅書@魚片)

被斥廢青仍堅持做落去 1年後終獲升職

事主坦言自己學歷不高,留在家中就是一名典型的「廢青」,但她認為職業不分貴賤,就算入行後仍然受到不少人側目或取笑,她仍然堅決緊守自己的工作崗位。隨後,她又表示自己在堅持1年後,終獲上司賞職,現時已升至物業管理助理的職位,由自己做一個保安員,變成有權力管理其他保安員。

港女 保安 保安 被斥廢青仍然堅持做保安。
被斥廢青仍然堅持做保安。(圖片來源:小紅書@魚片)

港女 保安 保安 工作1年後成功升職。
工作1年後成功升職。(圖片來源:小紅書@魚片)

近況引起熱議 有人羨慕有人嘲

由保安員升至物業管理助理後,事主表示現時的收入為每月約$16,000元,對她來說尚算感到滿意,並且會繼續做好呢份工。惟她的經歷就引起網民討論,留言中有人羨慕有人嘲,有人認為她能夠持續上班,並且「識得講職業無分貴賤」、「肯搏肯做」,心態上已經比部分青少年好。而另一部分網民則認為她年僅20歲,「真係甘心成世做保安?」,又質疑她每月收入僅$16,000,「點樣喺香港生存到?」,更建議她「踏實進修下先啦」。

港女 保安 保安 網民認為事主尚年輕,不應繼續做保安。劇照,非當事人)
網民認為事主尚年輕,不應繼續做保安。(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魚片、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