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食物是香港人最愛的菜式之一,這幾年愈來愈多聲稱是台灣「過江龍」餐廳進駐香港。日前(10日),有位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親身「中伏」經歷,她上載影片及照片,表示在荃灣一間新開張的台式甜品店買芋圓外賣,怎料到味道過甜、芋圓硬到像碎石一樣,事主折返投訴,但店員的態度不以為然,令她忍不住在網上發文,意外地引起大批網友爆笑的回覆。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tvN《再一起吃飯吧》|

近日有位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親身「中伏」經歷(圖片來源:tvN《再一起吃飯吧》截圖)
近日有位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親身「中伏」經歷
(圖片來源:tvN《再一起吃飯吧》截圖)

支持新開張店舖 買芋圓外賣怎料中伏

女事主在 Facebook 專頁「中伏飲食報料區」指出,當日在荃灣看到一間剛剛開張不久的台式甜品鋪,由於店名特別、店員有禮,而且店舖裝修也十分精緻,餐廳內更有掛著食客的願望和祝福作裝飾,加上甜品的賣相相當吸引,因此吸引了女事主注意。女事主對餐廳的第一印象良好,她特地外賣了一碗價值港幣近 60 元的芋圓仙草,以表支持,也試一下新店主打美食。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糖水過甜、芋圓太硬   第一口已經想吐出來

其後她在車上與男友一同進食,怎料即「中伏」,因為芋圓的味道與她想像中的有極大出入,她透露糖水過甜,並形容為好像「倒瀉咗糖漿落去咁」,令她難以接受,第一口已經想吐出來,但令她大失所望的卻是「主角」芋圓,本來應是煙韌的口感竟變得過硬,像是未煮熟透的芋圓,吃下去的感覺簡直就像直接從冰箱拿出來的芋圓,其後事主甚至拍片向大家展示芋圓硬到像石頭一樣,直呼「難食到食唔到」。

她特意外賣了一碗價值近60元的芋圓仙草(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她特意外賣了一碗價值近60元的芋圓仙草。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本來應是煙韌的口感變得超硬,幾乎像是未熟過(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本來應是煙韌的口感變得超硬,像是未熟過般。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店家拒絕退款、再送多碗  事主嬲爆網上公審

為了討回公道,她刻意折返並向店鋪經理反映問題,表示咬開後芋圓見到乾硬的情況,更當場在經理面前進食像「硬碎石」般的芋圓,希望店家可以退錢或者再煮過。誰知經理的態度其差,堅持認為芋圓沒有問題,更表示沒可能煮不熟,也拒絕退款。最令她感到無奈的是店員為了息事寧人,竟重新更換了一模一樣的芋圓仙草給她,而且那些芋圓同樣地硬如碎石。事主頓時感到匪夷所思,當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唯有拿住兩碗其硬無比的芋圓離開。

直呼「難食到食唔到」(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事主直呼芋圓「難食到食唔到」,並拍片以證芋圓的硬度。(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她折返並向店鋪經理反應問題,表示咬開後芋圓見到乾硬的情況(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她折返並向店鋪經理反應問題,表示咬開後芋圓見到乾硬的情況。(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女事主事後心感不憤,決定拍片在網上發文投訴,她補充指明白生意難做,但沒料到承惠港幣近 60 元的一碗芋圓質素竟如此參差,最令她憤怒的是店家的處理方法,令她聯想到一年多前,有名內地男子因飲酸奶爆炸事引起社會關注,但最後廠家竟賠償了成棟酸奶。樓主認為這次的事件與「內地酸奶賠債」案一樣非常荒謬及無理,因此亦忍無可忍,在網上公開事件。

網友回覆「錯重點」  調侃:有復健feel

帖文一出即引起網上熱議,網友的回覆十分爆笑,留言紛紛「錯重點」,指店家果然改得好名,名副其實令人不能忘記;又有網民笑言芋圓很有「復健feel」,直頭可以訓練手指肌肉。有網友表示餐廳在開業初期便有嚴重負評,看來店家真是要多加努力才可經營下去。

網民笑言餐廳真是「名副其實」。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網民笑言餐廳真是「名副其實」。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試業期便有嚴重負評,看來店家真是要多加改進才可持續下去 (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剛開張便有嚴重負評,看來店家真是要多加努力才可繼續營業下去。(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有網民笑言芋圓很有「復健feel」(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有網民笑言芋圓很有「復健feel」。(圖片來源:Facebook@中伏飲食報料區)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