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家長是每對情侶必經階段,不論男女或多或少第一次見雙方家長時都會感到有點壓力,希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早前,有位港女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對男朋友家長的經歷,表示自己明明做足功課,不僅有準備見面禮,晚飯後亦幫忙收拾碗碟。女方自覺很有禮貌,但依然無法討得對方媽媽歡心,打聽下才發現原因令人難以置信。不少人會從小朋友箍牙開始,長大後便可以擁有一排齊整的牙齒,而誇張的原因竟與牙齒、面相有關?

面相 就有位港女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對男朋友家長的經歷
就有位港女在討論區分享自己對男朋友家長的經歷
(圖片來源:YouTube@ronnie chau)

港女自覺做足功課  依然無法討好對方媽媽

女事主在「香港討論區」上發文,表示初次與男朋友家長見面,自問表現不錯,以禮相待,不但有送見面禮,飯後也有主動幫手收拾,但隱約覺得對方媽媽對自己不太滿意。自己和男友都十分不解,她更以為是自己做得未夠好,或者見面禮不合心意,而無法討好男友媽媽。

面相 女方自覺很有禮貌,但依然無法討得對方媽媽歡心
女方自覺很有禮貌,但依然無法討得對方媽媽歡心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因面相問題扣分 門牙不齊=性格古怪?

在男友的打聽下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面相問題,他媽媽認為女友的確很有禮貌,又識做人,但只給予她75分,是因為她的右邊門牙不齊整,並表示「門牙代表父母,男左女右」,認為不整齊的門牙代表個性古怪。媽媽又先入為主地覺得「有其母必有其女」,認為事主的媽媽古怪。

面相 只因她的右邊門牙不齊整
只因她的右邊門牙不齊整(圖片來源:TVB《踩過界》截圖)

面相學比人品重要  網民直言不可思議

聽到男友轉述後,事主覺得非常無奈,並表示自己的媽媽也不怪,反問各位網友「難道單看面相就可以知道一個人的人品?」她更對面相提出質疑,也無法理解面相學比人品重要的原因。有網友同樣表示不可思議,留言表示「暴牙錯了嗎?照她這樣講,沒矯正過牙齒的人是不是都不用結婚了」,也有人表示其實是小事,箍牙便可以解決,認為是對方故意刁難。

面相 聽到男友轉述後,事主覺得非常無奈,並表示自己的媽媽也不怪
聽到男友轉述後,事主覺得非常無奈,並表示自己的媽媽也不怪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

下庭相學大有學問  門牙大小/整齊各有影響

事實上,不少迷信的老一輩仍會執著於面相。在相學角度來說,下庭的面相與命運息息相關,例如雙下巴是貴富命、臉尖尖不顧家、女生嘴唇紅可以嫁入豪門等等,而門牙的大小、整齊情況對命理都有不同的影響。

(一) 門牙有缺

門牙出現崩了或是脫落的話,在男士角度會對健康造成影響的,有機會影響到性功能、性能力及體力,而女士的門牙有缺與荷爾蒙有關,胸部有機會變小。

面相 有機會影響到性功能、性能力及體力
有機會影響到性功能、性能力及體力 (圖片來源:ViuTV《點相III先機算》截圖)

(二) 門牙大或小

門牙大的人代表其精力旺盛,不論男女的性慾都較強,難以安定,個性非常好動。而門牙大而尖的人普遍口齒伶俐,說話一針見血,比較合適從事傳媒、主播等行業。相反,門牙小的人比較宅,多數不愛活動,連性功能也會剝弱。

面相 門牙大的人代表其精力旺盛
門牙大的人代表其精力旺盛
(圖片來源:ViuTV《點相III先機算》截圖)

面相 門牙大而尖的人普遍口齒伶俐
門牙大而尖的人普遍口齒伶俐
(圖片來源:ViuTV《點相III先機算》截圖)

(三) 亂牙

若果一口亂牙,參差不齊的門牙則代表做事衝動、心術不正。若想改善外貌及命運,最好要矯正牙齒。

面相 亂牙代表為人衝動、脾氣大
亂牙代表為人衝動、脾氣大 (圖片來源:電影《食神》截圖)

面相 亂牙代表做事衝動、心術不正
亂牙代表做事衝動、心術不正 (圖片來源:ViuTV《點相III先機算》截圖)

面相學是統計學的一種,依照前人的經驗、面相、際遇做歸納,大家千萬不要過度迷信,每個人都是是獨一無二的,面相、手相學等都是只供參考。

撰文:JY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ViuTV《點相III先機算》截圖、Youtbe@ronnie chau、TVB《香港愛情故事》截圖、電影《食神》截圖、TVB《踩過界》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香港討論區、ViuTV《點相III先機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