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香港掀起了選秀節目的熱潮,在剛結束的《全民造星IV》中,有不少「素人」搖身一變成為明星,有人深得網民喜愛,有人得到業界大量支持,也有人成為熱話人物。近日有名香港女生在討論區上發文,指自己看完《全民造星IV》後,認為自己的樣貌、身材、風格都不及節目中的女生,引來不少網友熱議及安慰。

撰文:JY|編輯:RF|資料來源:Dcard討論區|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電影《 唐伯虎點秋香》截圖、VIUTV《全民造星IV》截圖、TvN《女神降臨》截圖|

剛結束的全民造星4中,更有不少素人深得網民喜愛
剛結束的《全民造星IV》中,更有不少素人深得網民喜愛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4》截圖)

全民造星 有港女認為自己的樣貌、身材、風格都不及節目中的女生
有港女認為自己的樣貌、身材、風格都不及節目中的女生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4》截圖)

自問樣貌普通 討論區發文訴苦

該名港女在 Dcard 討論區以「睇完《造星4》先真係覺得自己係豬扒」為題,向網民訴苦。她自問樣貌普通,但平日都會化妝扮靚,以最自信、精神的樣子示人,但自從《全民造星IV》開播後,她感到非常自卑,看到參加選秀的99位參賽者後,感嘆「原來真係隨街搵一個女仔都靚過自己」,又指出香港女生平均質素高,輕鬆就成功聚集到有做明星潛質,可以出道成為女團的人。

全民造星 事主自問樣貌普通
事主自問樣貌普通
(圖片來源:TVB《星期日檔案》截圖)

全民造星 看到參加選秀的99位參賽者後,感嘆「原來真係隨街搵一個女仔都靚過自己」
看到參加選秀的99位參賽者後,感嘆「原來真係隨街搵一個女仔都靚過自己」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4》截圖)

自從全民造星4開播後,就感到非常自卑
自從全民造星4開播後,就感到非常自卑
(圖片來源:TVB《星期日檔案》截圖)

大讚參加者質素高 樓主自覺似豬排

她又再補充,《全民造星IV》中每位參加者都有自己的優點,例如樣貌標誌、身材均勻、實力出眾等等。不少人甚至全方位兼備,有強烈獨特的個人風格。相比之下,樓主不禁概嘆「同佢地任何一個比我都輸90條街」,文中充滿自卑、悲觀,一方面讚嘆「香港地原來真係咁多優質女仔」,另一方面形容「自己原來真係只係一塊豬扒」,可見樓主相當羨慕。

全民造星4中每位參加者都有自己的優點
《全民造星IV》中每位參加者都有自己的優點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IV》截圖)

全民造星 甚至全方位兼備,有強烈獨特的個人風格
甚至全方位兼備,有強烈獨特的個人風格
(圖片來源:ViuTV《全民造星IV》截圖)

全民造星 文中充滿自卑、悲觀,形容「自己原來真係只係一塊豬扒」
文中充滿自卑、悲觀,形容「自己原來真係只係一塊豬扒」
(圖片來源:電影《 唐伯虎點秋香》截圖)

全民造星 帖文引來不少網友熱議及安慰
帖文引來不少網友熱議及安慰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

網友意見兩極 溫暖安慰︰有內在美

帖文一出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部分人直言樓主太誇張,《全民造星IV》的女生其實不太美,又指與其他地方的選秀節目相比,算是相差甚遠,甚至有人直言「我覺得大部分都唔靚」。另外,也有很多貼心的網民安慰樓主,認為外在並非美的唯一標準,更重要的是內在美,勸勉樓主不用太悲觀,可以嘗試改進自己、鍛鍊身材,成為自己最自信的樣子,非常溫暖。

網民留言:

圖片來源:Dcard討論區截圖、電影《 唐伯虎點秋香》截圖、VIUTV《全民造星IV》截圖、TvN《女神降臨》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