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哥欲回購《100毛》母企毛記葵涌持有之股份,卻惹來決裂割蓆事件!毛記葵涌(《100毛》)傳出委任前am730前副社長為營運總監後,股價隨即大幅上升超過15%。消息一出,更惹來「渣哥」在專頁發千字文,指近半年欲購回毛記葵涌手持的「大渣哥」49%股份,但雙方團隊一直拉鋸,背後主因為毛記葵涌開「數以倍計」的價錢出售,令渣哥感到非常震驚,團隊更表示無法接受。渣哥更在千字文中表示可能要行最後一步,集體辭職離開。不過網民對於事件的看法亦相當對立,有人指渣哥「傾唔啱價發爛渣,用辭職做籌碼,手法相當低俗」。

渣哥欲回購毛記葵涌持有之股份 爆被開天價難接受

昔日與渣哥、譚小環相當老友的《100毛》,今日此情或已不再。渣哥近日突發出官方聲明,指由於大股東毛記葵涌的高級管理層有新任命,引發媒體議論紛紛,為免有不必要揣測,渣哥決定公開事情,指早於兩年前毛記葵涌已經沒有任何代表參與渣哥及大渣哥之管理及營運,因此希望以現時實際市值購回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

渣哥 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渣哥
渣哥與譚小環不時現身作生招牌宣傳,與毛記藝人頻密互動。(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

事件已由今年2月拖延至本月初,但收到毛記葵涌開出的價錢,整個渣哥團隊都感到非常震驚,指毛記葵涌要求以倍數計嘅價錢購回股份,但渣哥2018年賣出股份時只計實際資產及負債。

渣哥揚言事情若不能解決 或集體辭職離開

渣哥於聲明中提及到自己只希望買回自己渣哥大渣哥的股份,但價錢確實無能為力,若事情未有進一步發展,或許只能集體辭職,作為小店向財雄勢大的上市集團作出抗議控訴的唯一方法。

渣哥 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毛記與渣哥的合作始於2017年初的維園年宵,以賣 「劣食」作話題。
毛記與渣哥的合作,始於2017年初的維園年宵,以賣 「劣食」作話題。(圖片來源:100毛@FB)

毛記原為大股東 2018年以250萬入股

翻查資料,毛記以附屬公司Most Company A Limited Corporation在2018年底以250萬元入股渣哥49%,另外51%股權由渣哥夫婦及其他人士共同持有,意味渣哥市值約510萬元。

根據毛記葵涌2022年7月財務報表,公司持有「渣哥一九九六﹑大渣哥及大渣哥」各49%權益,合共606.8萬元。

毛記葵涌暫時對事件未有回應。

渣哥 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渣哥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

渣哥 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2020年10月,100毛仍有轉貼宣傳大渣哥灣仔軒尼詩道分店的消息,其後100毛與渣哥的專頁已甚少互動,
2020年10月,100毛仍有轉貼宣傳大渣哥灣仔軒尼詩道分店的消息,其後100毛與渣哥的專頁已甚少互動,(圖片來源:100毛@FB)

渣哥聲明全文

「昨天,在傳媒報導得知本公司之單一大股東毛記葵涌,在其高級管理層有新任命,從而引發眾多媒體及社交平台議論紛紛,為免導致對公司產生不必要的揣測,在情非得已之下,唯有將以下發生了及正在發生中的事情公開,以正視聽。

渣哥一九九六懷舊小食店及大渣哥茶記,係由渣哥,小環及渣哥管理團隊於2014年創立。
由動蕩的2014年開始,眾所週知,一路走來殊不輕易,尚幸渣哥管理團隊仝人一直以來堅守信念,毋忘初心,無論前路如何艱難,亦都咬緊牙齦,迎難而上。

早於年多兩年前,公司之主要股東毛記葵涌已經沒有任何代表參與渣哥及大渣哥之管理及營運。
亦於今年二月初,渣哥已經代表渣哥管理團隊,向毛記葵涌管理層正式提出終止合作,要求以2018年當時入股(只計算實際資產及負債)之同樣條件之下,以現時實際市值購回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

原因 1 ⋯2⋯3⋯4⋯⋯如非必要,真的不想公開太多⋯⋯

原本簡單不過的事情,由二月拖延至今已超過半年,期間亦已經迫不得已加入律師團隊協助,直至本月初,收到毛記葵涌開出的價錢,整個渣哥團隊都感到非常震驚。

源於這個價錢我哋真係無能為力,亦真的接受不了,更難於接受嘅係渣哥希望購回自己渣哥大渣哥嘅股份,竟然被要求以倍數計嘅價錢(而當日賣出係只計實際資產及負債)。

事情若然繼續拖延落去,最終,渣哥團隊可能會集體辭職離開渣哥大渣哥,縱使萬般不捨及面對鵲巢鳩佔嘅殘酷現實,但在別無他法之下,集體辭職亦都可能係作為一間小店,能夠向財雄勢大嘅上市集團作出抗議控訴嘅唯一方法。

渣哥團隊直到這一刻,仍然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事情最終能夠得到完滿解決,亦衷心祝願毛記葵涌業務繼續蒸蒸日上。」

渣哥 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渣哥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

撐渣哥定毛記? 網民:兩邊都各有各講,睇定啲先啦!

網民得悉兩者決裂後,湧現兩批支持者,雙方亦為此而爭辯。支持渣哥的一方表示「你如果真係決定要放棄現有『渣哥』而要開『新渣哥』或者『真。渣哥』,我哋會財力上全力支持你」、「佢有大渣哥嘅股份,但無大渣哥技術,大不了另起爐灶 」、「佢有份就索性唔好繼續營運落去,開過間『小環餐廳』,

不過亦有網民「睇唔過眼」,認為渣哥一方利用情感勒索,員工作為「講價籌碼」,指「而家講緊市場買賣,唔係你話要用咩價就用咩價,講唔啱價就發爛渣」、「集體辭職迫人就範?咁樣你不如迫佢送比你」、「唔好以為市價買就合理,人哋可以覺得會升市價唔賣」、「佢回購所有股份,亦等同完全踢走毛記,對方如果看好公司潛力,而股東只係作為投資者,的確無必然嘅營運責任」。

渣哥被毛記葵涌開天價?

渣哥收到毛記葵涌開出的價錢,整個渣哥團隊都感到非常震驚,指毛記葵涌要求以倍數計嘅價錢購回股份,但渣哥2018年賣出股份時只計…詳情請看

網民撐渣哥定毛記?

網民得悉兩者決裂後,湧現兩批支持者,雙方亦為此而爭辯。支持渣哥的一方表示…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