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地疫情又回升到到4位數字,已經連續多日新增超過4,000宗確診個案,政府早前也宣布會繼續延長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不過確診數字增加也未有太大影響市民外出遊玩的決心。上星期六(23日)一間食品公司在淺水灣會所一號(ClubONE)舉辦周年派對,邀請了近百位KOL出席活動,場面十分墟冚,不過就因為大部分人均無戴口罩,而被網民質疑違例。

淺水灣
(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淺水灣
(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淺水灣百人KOL泳衣派對 方力申丁子高+微辣都有份

據該公司已刪掉的帖文顯示,上星期六(23日)食品公司在ClubONE淺水灣分店,舉辦兩周年慶祝活動,同時也大搞「網紅獎項頒獎禮」、推出KOL平台,在黃昏時段還有泳裝catwalk比賽、DJ表演等,舉辦方形容當時「氣氛瞬間到達最高點」。

泳裝catwalk比賽及DJ表演等等,帖文又指公司當日邀請了「千名KOL、藝人及合作夥伴,包括方力申、丁子高等一同參與」,而澳門自媒體娛樂公司「微辣」的旗下藝人都有出席活動,還在活動擺Booth宣傳「微辣大排檔」。

淺水灣 方力申都有出席
方力申都有出席(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淺水灣 丁子高也在台前打卡
丁子高也在台前打卡(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淺水灣 微辣部分旗下藝人也有出席
微辣部分旗下藝人也有出席(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淺水灣 微辣大排檔
微辣大排檔(圖片來源:IG@jacob_hui)

KOL除罩狂打卡疑違例

事後有網民就質疑活動違反了政府現有的社交距離措施,而且從多張照片、影片及各KOL分享的圖片中所見,場地有室內外,絕大部分人均無戴口罩,而有部分人則手持飲品,而室內也設有多個攤位,擺放了各祖各樣的美食和飲品,不少KOL都趁機會聚首一堂,到處打卡分享。

淺水灣
(圖片來源:IG@merryso)

淺水灣
(圖片來源:IG@merryso)

不過據食物環境衞生署資料,ClubONE屬於持牌食肆,而現時的社交距離措施是禁止餐廳舉行超過120人的宴會活動,而且每枱只限8人,場內也禁止舉行任何Live表演及跳舞,而在場客人只可以在進食時除口罩,一旦離枱則須戴上口罩。

淺水灣 場面墟冚
場面墟冚(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

網民用「洪為民生日宴會」做對比

百名賓客需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有網民就直斥今次的「KOL泳衣派對」跟今年初前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大型生日宴會做比較,留言指「防疫只係窮人熱衷,有錢人don’t f-king Care」。在2022年1月3日洪為民舉行的大型生日宴會上發現初步確診者,最後近百名賓客需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當中有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52歲歌手漢洋等人。

淺水灣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於1月3日舉行的大型生日宴會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於1月3日舉行的大型生日宴會(圖片來源:港台截圖)

前身為海景大樓有70年歷史

ClubONE淺水灣店位於海灘道16號,樓高僅兩層,但因為建築物面向淺水灣泳灘,前身為海景大樓,有70年歷史,加上設計富有歐洲特色。在2004年府收回大樓,2008年才再重新規劃用地,本來打算將大樓拆掉重建,但當年反對聲不斷,被指剝奪公眾產權、摧毀香港特色,最後由「會所1號」ClubONE 投得大樓經營權,耗資3,000萬元活化,在2014年底正式開幕後,現時是不少人結婚的理想場所。

圖片來源:FB@futuresaladhk、IG@jacob_hui、IG@merry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