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運動有益身心,加上近年來流行健身文化,不少人都會抽時間運動,但每個年代的人,所選擇的運動也有所不同。近幾年來,上一輩流行「廣場舞」,不少大媽都喜歡在飯後時間,與一班志同道合的媽媽在廣場跳舞,有人認為是一個健康的運動,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她們所用音樂、佔據的場地都非常擾民。近日,內地深圳寶安區就因為廣場舞而爆發爭執,雙方更各執一詞,大媽其後更因一句說話惹怒內地網民。

撰文:RF|資料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圖片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 截圖

(圖片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 截圖)
(圖片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 截圖)

大媽到場要求學生離開 引起衝突

在 12 月 5 日,內地微博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可見一班大媽與一眾學生發生爭執,情況相當混亂。據報,在深圳寶安區裡,有一班學生正在籃球場打球時,一群大媽突然衝進來,要求學生離開,並準備大跳廣場舞,又向學生表示他們一早已向官方申請預約場地,但學生表示:「我們早來了,那個燈還沒開我們就來了,就叫我們走開給他們跳舞。」

大媽食波餅、學生被摑 雙方各執一詞

學生繼續堅持打球,不肯退讓。據受訪者指出,當時有在場的大媽不小心「食波餅」,繼而發火向學生大打出手,他又表示:「打籃球那個小伙,球就砸到那個阿姨了,然後就被扇了一巴掌。」不過,大媽則指她們從來沒有人出手,反指學生脾氣相當暴躁,又不懂尊重長輩。

(圖片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 截圖)
(圖片來源:weibo@廣東台觸電新聞 截圖)

「籃球場不是只給你打籃球」一句話引起網民不滿

有另一位大媽表示:「籃球場不是只給你打籃球的,我們村裏面搞文體活動,一定在這裏搞的,搞的時候你打籃球的人就要讓給人家,不讓給人家就是你不對。」但這番說話惹起網民不滿,質疑籃球場本身就是讓人打籃球的地方,並非如大媽所言。網民又批評很多大媽常常倚老賣老、為老不尊,認為廣場舞的存在十分擾民。

職員重申大媽有預約

然而,據管理處職員表示,大媽們的確向他們預約了場地方,時間由星期一至五、晚上1.5小時在籃球場跳舞,他又指出可能事發當日是星期五,學生放假,阿姨沒事幹才發生衝突。幸好最後廣場舞大媽作出讓步,透露她們將會另覓其他場地,把籃球場留給學生打籃球。

影片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