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將至,不少人都講求好意頭,所有東西都會湊個成雙成對,以及避免說出一些晦氣說話。不過近日就有港女分享自己在淘寶買利是封中伏的經歷,原本利是封上會印上自己的姓氏「顏」,豈料收到貨物後,居然變成一個不太吉利的字眼,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淘寶 利是 新年最緊要講好意頭!
新年最緊要講好意頭!(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

「顏」姓港女淘寶買利是封 驚見不吉利字眼

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淘寶唔開心share (中伏group)」上發貼文分享自己中伏的經歷,她失望表示:「我姓顏,唔係姓頹」當中見到利是封上的「顏」字驟眼看居然像個「頹」字,認真好笑!

淘寶 利是 個「顏」字驟眼看居然像個「頹」字
個「顏」字驟眼看居然像個「頹」字(圖片來源:Facebook@淘寶唔開心share (中伏group))

帖文引來不少網民討論。不少人留言表示:「點睇都係頹字」、「咁收到又會有咩感受?新年流流收到個頹字」、「派晒就唔頹架喇」、「同樣事情已經發生過我身上,我已經派左幾年頹」、「唔緊要,最重要係內涵呀」不過亦有網民恥笑樓主冇文化,表示利是封上的字,其實是「顏」的草書寫法。

淘寶 利是 網民紛紛想起這個場面。
網民紛紛想起這個場面。(圖片來源:《九品芝麻官》劇照)

淘寶 利是 就有網民解釋原來係草書嘅寫法!
就有網民解釋原來係草書嘅寫法!(圖片來源:TVB)

其實娛樂圈不乏「顏氏宗親」,而他們覆蓋於不同年齡層:例如顏福偉、顏卓靈、顏國樑、顏聯武,以及兩屆《中年好聲音》的顏米羔、顏志恒,假如由他們派發這封利是,「頹福偉」、「頹卓靈」、「頹國樑」、「頹聯武」、「頹米羔」、「頹志恒」,雖然已經知道利是上為草書寫法的字體,不過光是想像,亦會覺得畫面相當搞笑。

淘寶 利是 顏卓靈變「頹卓靈」
顏卓靈變「頹卓靈」(圖片來源:IG@cherrysavor)

淘寶 利是 來自《中年好聲音》的顏米羔、顏志恒就會變成「頹米羔」、「頹志恒」,都唔好話唔好笑。
來自《中年好聲音》的顏米羔、顏志恒就會變成「頹米羔」、「頹志恒」,都唔好話唔好笑。(圖片來源:TVB)

Tags :
圖片來源:《愛回家》劇照、Facebook@淘寶唔開心share (中伏group)、《九品芝麻官》劇照、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