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底,泰國女星Tangmo (Nida Patcharaveerapong) 與幾位富商在晚上遊船河時不幸墜河失蹤,經過一日一夜搜索後,泰國警方終在河上尋獲遺體。事件轟動各地,泰國警方公開調查報告顯示死因是溺水,隨着警方調查報告以及知情人公開細節,網民感到事件並非單純意外,首先船上各人的供詞矛盾,而且死者母親態度180度大轉變,箇中疑點引來不少討論。

泰國女星 失蹤逝世女星Tangmo終年37歲
失蹤逝世女星Tangmo終年37歲(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女星墮河事件時間線整合

2月24日 – 晚上約9時半,Tangmo與一位社交名媛、三名富商及經紀人一同登上快艇遊湄南河。晚上約10時半,當船駛至拉馬七世大橋附近時,Tangmo不幸地在船尾墜河並失蹤。

2月25日 – 凌晨時份,救援隊到達事發現場搜救。

2月26日 – 早上約9時半,女星的哥哥回到事發現場並加入搜索工作。同日下午,搜索隊終在碼頭附近找到遺體,在場的哥哥確認該遺體是 Tangmo。

3月1日 – 警方公布法醫報告確認女星是遇溺身亡。

3月2日 – 船主及駕駛快艇的富商被泰國警方逮捕及起訴,他們的罪名包括無牌駕駛、駕駛無牌船隻和疏忽引致他人死亡,警方繼續翻查船上5人的通話紀錄,亦安排他們接受測謊,不排除會對其餘人士作出起訴。

泰國女星 Tangmo與經理人情同姐妹,當日一同登上快艇
Tangmo與經理人情同姐妹,當日一同登上快艇(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5大疑點(一)同船5人證詞有出入 沒有人曾主動報案

Tangmo 的經理人兼好友 Gatick 與名媛均表示目擊 Tangmo 墜河經過,事發後船上5人尋找15分鐘不果,奇怪的是他們只向搜救隊求助,警方也是收到搜救隊報案才加入搜索行動。然而,每人道出 Tangmo 的落水原因竟出現不同版本。最初目擊者的經理人和名媛均表示女星是在船尾小解時落水,可是在警方案件重組時,發現名媛所描述的姿勢十分奇怪,網民亦認為知名女星選擇在河上小解的說法離譜。及後,經理人竟在網民的指控下更改說詞,說女星在船上只顧拍照,沒有穿上救生衣,一不小心滑倒,前後矛盾的供詞難以服眾。

泰國女星 Tangmo與經理人情同姐妹,當日一同登上快艇
Tangmo與經理人情同姐妹,當日一同登上快艇(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5大疑點(二)法醫報告揭右眼有明顯瘀傷、大腿有割傷

在法醫公布的報告中,指出 Tangmo 肺部有泥沙,證實溺水窒息身亡,可是不能確定是意外還是被人蓄意推下水。此外,死者的右側大腿發現一個30厘米的傷口,左腿上亦發現一些原因不明的抓痕。由於 Tangmo 的遺體在水中浸泡時間長,無法證明女星是否如經理人及名媛所說在如廁時落水。

泰國電視台亦找到當日的搜救人員訪問,他更向觀眾大爆法醫報告中沒有提及的細節,包括死者牙齒斷掉、右眼有瘀傷等等,這些傷勢與官方報告有出入,令人生疑是否有人隱藏真相。

泰國女星 泰國警方報告驗屍報告,身體多處有傷口
泰國警方報告驗屍報告,身體多處有傷口(圖片來源:Youtube@Thairath Online)

5大疑點(三)死者數篇IG貼文離奇消失

女星的粉絲發現在 Tangmo 失蹤時,社交媒體上有 7 條貼文被刪除,而且一些文章亦被修改。媽媽表示女兒與經理人均有帳號密碼,女星失蹤後手機被經紀人帶走,因此推斷很大可能是經理人刪去照片,原因卻不得而知。

泰國女星 細心粉絲發現女星貼文被刪,文章亦被編輯
細心粉絲發現女星貼文被刪,文章亦被編輯(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5大疑點(四)最後畫面曝光 友人疑見死不救

網絡上有人流傳多段疑似與事件相關的片段及閉路電視,網民猜疑 Tangmo 是被推落河,亦有人認為事發前船上可能有打鬥及爭執,引致屍體出現的傷痕。(以下為CCTV的畫面,疑似拍到Tangmo與同船人爭執)

在喪禮上,經理人在 Tangmo 的母親面前下跪並請求原諒,被質疑為什麼目睹事件發生而不救人,她竟然撤謊說自己不會游泳,事後網友翻出社交媒體上經理人與女兒游泳的片段,並指責她見死不救。

泰國女星 Tangmo更收養了經理人的親女兒,把她視為己出
Tangmo更收養了經理人的親女兒,把她視為己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泰國女星 Tangmo 在失蹤墜河之前曾於 Tiktok 分享在船上唱歌的影片
Tangmo 在失蹤墜河之前曾於 Tiktok 分享在船上唱歌的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Shane Philip)

5大疑點(五)母親突然撤銷提告

案件發生數天後,泰國警方暫將事件定為意外,女星母親卻認為事件疑點重重,多次在媒體上控訴船上多人行為及說詞,矛頭更是指向經理人。女星母親亦曾經收到匿名恐嚇包裹,疑似有人想威脅她滅聲。正當網絡上大家都同情女星母親痛失女兒,希望幫忙找出事件真相之際,她突然表示原諒富商且快艇的擁有人,並接受其 3,000 萬泰銖賠償,收錢後態度 180 度大改變,親手寫信要求大家不要再干預此案,震驚一直支持她的網民。

泰國女星 死者母親曾表示只想得知女兒身亡真相,後來竟收錢改口叫網民不要干預
死者母親曾表示只想得知女兒身亡真相,後來竟收錢改口叫網民不要干預(圖片來源:Youtube@Thairath Online)

Tags :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Unsplash@amkhalednobani、Youtube@Thairath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