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日前有網民表示前同事到公司探班,更請大家品嚐自製的西京燒,豈料前同事製作的西京燒是為了報復不歡而散的上司,更連累到全部同事痾油爭廁所!

 前同事自製西京燒探班
前同事自製西京燒探班(圖片來源:YouTube@成波之路 my ways to get fat影片截圖)

前同事請食西京燒

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上星期有一位與上司不歡而散的前同事突然到公司探班,並自製了「西京燒」請他們食:「一睇個樣又整得幾靚,咁個個都夾一嚿食啦,食落都ok係油咗啲」。

 前同事自製「西京燒」請他們食
前同事自製「西京燒」請他們食(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惟品嚐「西京燒」後,事主就感覺到不對勁:「好似有啲嘢流緊出嚟,即時沖入廁所睇下咩事」屁股漏油的他立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前同事所製的「西京燒」並不是以鱈魚製作,而是以「油魚」製成!他忍不住表示:「雖然話前同事同上司是不歡而散,咁你都唔使害埋我哋呢啲無辜市民下嘛?」其他同事也相繼出事:「全公司個個都排緊廁所,成個office彌漫緊一陣臭油味」。

 其他同事也相繼出事:「成個office彌漫緊一陣臭油味」示意圖,非當事人)
其他同事也相繼出事:「成個office彌漫緊一陣臭油味」(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而一向與前同事不咬弦的上司下場更為慘烈,事主表示因為上司平日就喜愛吃魚,當時試食「西京燒」時就食了三大塊魚,因此最慘烈的就是他:「一睇佢成張櫈都濕晒,啲油滲晒入佢張櫈既軟墊到」。

 不少網民表示深同感受:「我明!我真係明」示意圖,非當事人)
一向與前同事不咬弦的上司下場更為慘烈:「一睇佢成張櫈都濕晒,啲油滲晒入佢張櫈既軟墊到」(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帖文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皆表示整件事「好有畫面」:「呢個前員工識玩!」、「油魚遊戲」、「佢地應該要多謝舊同事,因為請佢地食油魚之餘,仲幫佢地排毒」。

 不少網民皆表示整件事「好有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皆表示整件事「好有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百佳油魚事件

2007年1月,百佳超級市場爆出以「藍鱈魚」、「鱈魚(油魚)」名義出售價錢比鱈魚低7倍的油魚的急凍魚柳。多名消費者投訴指曾食用百佳出售的急凍鱈魚柳後感到不適,出現肚瀉及排油現象。而百佳方面表示,油魚屬鱈魚的一種,事件亦不涉及品質和安全問題。

 2007年1月,百佳超級市場爆出以「藍鱈魚」、「鱈魚油魚)」名義出售油魚
2007年1月,百佳超級市場爆出以「藍鱈魚」、「鱈魚(油魚)」名義出售油魚(圖片來源:unsplash@vinitha_v)

但食物安全中心公開回應指,油魚與鱈魚是不同種類,油魚亦含有人體不能消化的蠟酯,部分人士吃後可出現腹瀉,而全球有多個國定已有法例禁止入口及出售油魚。同年12月,百佳被判罰款$45,000。

 百佳在2007年因油魚事件被判罰款$45,000
百佳在2007年因油魚事件被判罰款$45,000(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事件的起因是甚麼?

有網民於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上星期有一位與上司不歡而散的前同事突然到公司探班,並自製了「西京燒」請他們食… 詳情請看

為何前同事要這樣做?

日前有網民表示前同事到公司探班,更請大家品嚐自製的西京燒,豈料前同事製作的西京燒是為了報復不歡而散的上司…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成波之路 my ways to get fat影片截圖、GOtrip編輯部、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unsplash@vinitha_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