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叫外賣或堂食也會外加一碟蔬菜,大多都會叫「油菜」。日前有港男家中叫外賣,正正外加了一款「郊外油菜」,到達打開後竟發現「油菜」變成了絲瓜!帖文發布後即引起網民熱議。

外賣油菜變油瓜!

年初四2月14日有港男在Facebook群組「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發文,嬲爆說外賣加了$30一份的油菜,不過食了一件就扔掉了,並表示「咁大個仔都未見過有人用絲瓜來做油菜。」從圖中可見該碟油菜是用發泡膠盒盛滿切塊的絲瓜,加上蠔油在旁邊,與平日的油菜並無二樣,但主角卻換成了絲瓜。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網民:廚房唔識分瓜同菜?

帖文吸引大量網民讚好留言,並對油菜變油瓜大感震驚,「應該成盒拎返去,喺啲客面前問佢呢兜未去皮嘅生絲瓜出自邊位廚師之手,請佢退錢!」、「真係第一次見絲瓜當油菜」、「咁啱雪櫃係得返一條瓜,咪整埋畀你囉」、「碟油菜好新奇」,又有其他網民表示更過分的還有一點,「佢未去皮就煮了…」,獲港男回應「原本出現絲瓜已經有問題,仲要係劣食!」,指出該盒絲瓜的瓜皮仍是鞋口,試了一塊卻都是吃不下去才會整盒扔掉。

(圖片來源:《巴黎假期》劇照)

(圖片來源:小紅書@黎喜露(示意圖))

Tags :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