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第一城出名嚴禁違例泊車,沙田第一城鎖車隊以「快」聞名,更因為7秒極速鎖車、AM牌政府車輛都無情講的鎖車事件廣為人知。昨日(11月7日)網上流傳了一條影片,一名男子因為被沙田第一城鎖車隊鎖車,竟自行用工具鋸開車鎖,火花四濺的畫面被路人拍下。不過這個「為啖氣」的行為卻被大律師直拍「愚蠢」,更涉嫌觸犯「刑事毀壞」罪名!

沙田第一城鎖車隊遇上鏈鋸人

昨日(11月7日)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馬路的事討論區」上載了一條約17秒的影片,由影片可見,事件發生於沙田第一城範圍內。拍攝者於隔著玻璃拍攝,窗外的馬路上有一架HONDA私家車疑因為違例泊車而被沙田第一城鎖車隊鎖上鐵鏈。但車主卻並沒有選擇支付$320解鎖費,反而嘗試用工具鋸自行鋸開車鎖。車主鋸鎖時火花四濺,旁邊有多名途人經過,但車主卻視若無賭,繼續鋸鎖。不過影片最後都沒有交代男子有沒有成功解鎖。

沙田第一城鎖車 鎖車 車主卻並沒有選擇支付$320解鎖費,反而嘗試用工具鋸自行鋸開車鎖
車主卻並沒有選擇支付$320解鎖費,反而嘗試用工具鋸自行鋸開車鎖(圖片來源:Facebook@馬路的事討論區影片截圖)

網民笑言:敢行埋嚟鋸埋鎖車隊

影片被公開後被迅速瘋傳,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笑稱「成就解鎖」、「直接解鎖」、「敢行埋嚟鋸埋鎖車隊」、「身為一個專業整車高手,有個電鋸好平常」。同時亦有網民支持該名車主的行為:「𠝹一把少一把,手足加油」、「佢做咗件大部份車主都唔敢做嘅事,我好敬佩」。

沙田第一城鎖車 鎖車 網民:「𠝹一把少一把,手足加油」
網民:「𠝹一把少一把,手足加油」(圖片來源:Facebook@馬路的事討論區)

車主鋸鎖行為干犯刑事毀壞

不過有人則認為車主過於衝動,「其實搵保安傾兩句,佢會開鎖叫你走」,亦質疑車主的行為會破壞車身,甚至干犯「刑事毀壞」罪名,「原本開鎖費$320,依家刑毀有排計」。《香港01》報導引述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片中男子行為已干犯刑事毀壞,他已「愚蠢」來形容破壞保安公司車鎖的行為。除了網上流出的片段外,相信屋苑內亦有CCTV拍攝到全過程,所以就算車主成功鋸開車鎖,保安公司亦可報警,相信警方最終會作出拘捕,更有機會會留下案底。

沙田第一城鎖車 鎖車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片中男子行為已干犯刑事毀壞,他已「愚蠢」來形容破壞保安公司車鎖的行為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片中男子行為已干犯刑事毀壞,他已「愚蠢」來形容破壞保安公司車鎖的行為(圖片來源:unsplash@tingeyinjurylawfirm)

沙田第一城鎖車隊極速鎖車有原因

同時亦有網民查出2023年沙田第一城公眾收支預算,在收入一欄的「鎖車收入」中,可見下年預計的淨鎖車收入足足有港幣1,300,00元。同時亦有網民指出沙田第一城鎖車隊每鎖一架車就有佣金,因此才會落力鎖車。

沙田第一城鎖車 鎖車 有網民查出2023年沙田第一城公眾收支預算
有網民查出2023年沙田第一城公眾收支預算(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遭鎖車男子最後有否成功解鎖?

由影片可見,窗外的馬路上有一架HONDA私家車疑因為違例泊車而被沙田第一城鎖車隊鎖上鐵鏈。但車主卻並沒有選擇支付$320解鎖費,反而嘗試用工具鋸自行鋸開車鎖,最後…詳情請看

沙田第一城鎖車隊極速鎖車有原因?

沙田第一城鎖車隊因為7秒極速鎖車、AM牌政府車輛都無情講的鎖車事件廣為人知,有網民查出2023年沙田第一城公眾收支預算,在收入一欄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馬路的事討論區影片截圖、unsplash@tingeyinjurylawfirm、連登討論區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馬路的事討論區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