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甜膩濃郁,相信大人細路都習慣不時食一粒為生活加點甜味。但近日江蘇一名兩歲女童在偷吃母親的朱古力後竟出現嚴重「橫紋肌溶解症」一度命危,幸經搶救後脫離危險期。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Unsplash@Charisse Kenion、Unsplash@sharonmccutche、Unsplash@Matt Popovich、Upsplash@bill_oxford

誤吃母親私藏「朱古力」 2歲女童險喪命

近日江蘇省雲港市一名兩歲女童在偷吃母親的朱古力後差點喪命,據悉涉事朱古力是女童母親因產後體重上升而購買的朱古力,用於減磅,惟因母親未有妥善放好,導致女童誤以為是普通朱古力,偷吃一粒後馬上嘔吐並出現「吐舌頭」、「擠眉瞪眼」等興奮症狀,送院後證實患上「橫紋肌溶解症」,幸而經搶救及洗胃後情況穩定。

日前江蘇一名兩歲女童誤吃母親的「朱古力」後出現嚴重「橫肌紋溶解症」。(圖片來源:Unsplash@Charisse Kenion)
日前江蘇一名兩歲女童誤吃母親的「朱古力」後出現嚴重「橫紋肌溶解症」。(圖片來源:Unsplash@Charisse Kenion)

涉事朱古力是女童母親的「減脂朱古力」。(圖片來源:Upsplash@bill_oxford)
涉事朱古力是女童母親的特殊朱古力。(圖片來源:Upsplash@bill_oxford)

特殊朱古力問題多多 女童母親因減脂效果顯著忽視副作用

據當地傳媒報導,這些朱古力含有西布曲明等成份,進食後有機會引起飽腹、便秘、肝損傷、心率加快、失眠、橫肌紋溶解等不良副作用,有可能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女童母親事後亦指自己服用過後,曾出現心悸、「興奮至不能入睡」等情況,惟她因減脂效果顯著而忽視副作用。

「減脂朱古力」含有西布曲明等成份,有機會引致大量副作用。(圖片來源:Unsplash@sharonmccutcheon)
朱古力含有西布曲明等成份,有機會引致大量副作用。(圖片來源:Unsplash@sharonmccutcheon)

女童誤食朱古力含禁藥 警方介入調查產品來源

女童母親在意外發生後已把剩下的朱古力全數丟棄,並在當地醫生指出特殊朱古力內含的西布曲明已被禁用多年後報警求助,現時警方已介入調查朱古力的產品來源。

警方已介入調查「減脂朱古力」的產品來源。(圖片來源:Unsplash@Matt Popovich)
警方已介入調查朱古力的產品來源。(圖片來源:Unsplash@Matt Popov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