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韓國多個地方爆發床蝨問題,令不少遊客相當擔心旅遊途中不慎帶床蝨會家中,因此大家前往韓國的意欲大減!而香港旅行社永安旅遊為了減少客人的擔憂,因推出《韓國旅行團服務保證承諾》,表示在旅行途中發現活床蝨,就會獲得退回團費的安排,看起來相當貼心,不過就有眼利的網民發現當中隱藏的細節,忍不住高呼:「魔鬼條款!」

永安旅遊 香港 韓國多地出現床蝨問題。
韓國多地出現床蝨問題。(圖片來源:Unsplash@Daniel Bernard )

永安旅遊 香港 永安旅遊為了減少客人的擔憂,因推出《韓國旅行團服務保證承諾》
永安旅遊為了減少客人的擔憂,因推出《韓國旅行團服務保證承諾》(圖片來源:Facebook@永安旅遊)

永安旅遊推出《韓國旅行團服務保證承諾》:發現活床蝨可退團費

由於韓國最近爆發床蝨危機,因此永安旅遊在Facebook發文並以「韓國旅行團服務保證承諾」為題,當中寫到:「凡於1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出發韓國旅行團,旅程途中於當地住宿酒店、旅遊巴及用膳餐廳若發現活床蝨,並即時告知工作人員核實,完團後返港可退回團費」並附上相關網站供客人查詢,帖文隨即引起不少討論!

永安旅遊 香港 網民發現唔簡單!
網民發現唔簡單!(圖片來源:永安旅遊官網截圖)

有網民發現條文詳細寫明退款不包括「旅遊團服務費、旅遊保險、各稅項、雜項、簽證費、附加費、各項手續費、行程表列以外之觀光節目/地方、行李超重費用及旅遊業監管局印花成本」,而當中就有一項細字亦是全文最重要的部分,當中寫著「限於首位發現活床蝨的客人可退回團費」,令不少網民笑哭不得表示:「睇清楚!每團限首位發現團友先有得退!」、「where’s wally床蝨版!」、「等我捉返幾隻先,咁就可以免費旅行」、「限第一位,訓同一張床,老婆有得退團費,老公無得退 」、「咁玩法,即系韓國床患蝨好勁啦」、「最新節目 『帶着床蝨去旅行』」、「咁睇嚟好快香港都有得拍賣活體」、「退翻嘅錢都唔夠係家居滅蟲,隨時蝕凸!」

永安旅遊 香港 網民笑言大家都會帶放大鏡去韓國。
網民笑言大家都會帶放大鏡去韓國。(圖片來源:《似水年華》截圖)

永安旅遊 香港 甚至笑言:「係『帶着床蝨去旅行』!」
甚至笑言:「係『帶着床蝨去旅行』!」(圖片來源:《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Daniel Bernard、Facebook@永安旅遊、《東張西望》截圖、《似水年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