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處於一個「相機食先」的時代,食物味道和質素閃基本外,賣相及環境都是重點之一,而特別的餐廳環境格局就更能吸引到客人前來「打卡」進食,令餐廳有以「動物」作為招徠。日前就有一名港女在網上發帖大控訴於週年紀念用餐的不快經歷,因該男朋友訂位於「水母水族館」以「特別體驗」作慶祝,不過環境不似預期,而且食物難以放到口裡,服務態度更不堪入目,猶如倒錢落海,「自己煮公仔麵仲好食過佢」。

情侶到荃灣水母餐廳慶祝紀念日連環出事 環境差、態度差、食物更差!

事源一名港女於「中伏飲食報料區」發帖,表示自己在剛剛和男朋友渡過的拍拖一週年,在12月1 日於荃灣一間以「水族館」為賣點的餐廳慶祝紀念日,因事前網上做過資料蒐集,亦看過網上的評論都偏向正評,於是滿心歡喜並帶有期待地前往,誰不知竟是個「特別體驗」。港女發現原來餐廳於早上至下午就會化身成水母水族館,而夜晚就變為餐廳,而在職員帶位入座後,面前竟然只有一個電腦螢幕大小空間看著3隻水母,而且2人更位於走廊間,令到港女大為不滿。

水母 面對著一個只有3隻水母的框框
面對著一個只有3隻水母的框框(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

最低消費$500換茶樓式服務

及後男朋友向職員提問可否轉枱到較為舒適的位置,最終將2位事主轉到每人的最低消費為$500的vip房間用膳,房間中有3張枱,枱布裝飾十分普通,尤如茶樓的裝飾一樣,而包圍著房間的四面都是鏡子,更有4個充滿著水母的圓柱體,令到港女大叫十分普通,不是想像中的高級餐廳。

水母 餐廳環境極度迷幻
餐廳環境極度迷幻(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

龍蝦湯苦如中藥、甜品寫漏名 港女:紀念日變生日

另外港女就談到食物質素,點名要彈的是龍蝦湯,味道「苦到飲中藥咁」,而職員更大條道理的回應:「我地龍蝦湯係偏苦。」,更青示龍蝦湯大多數是配上麵包來吃,令到自以為「唔識野」的港女叫上更一份需要額外收費的麵包,而港女表示:「都係咁難食」。

水母 龍蝦湯的色水十分深色
龍蝦湯的色水十分深色(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

港女亦有叫上7成熟牛扒,而上菜時卻變成9成熟,她亦表示無謂作出掙扎,心裡想著盡快吃完便離開餐廳,豈料男朋友堅持叫甜品吃,原來男朋友早早有訂位前已經安排餐廳於甜品碟上寫字作驚喜,而最尷尬的事情的發生了,甜品上菜時碟上寫著別人的名字和happy birthday,2位事主與職員對望了幾秒,港女直言:「我地無人生日… 」,然而甜品收起後再次上菜,碟上竟寫著「12.1 Cindy 1st Anniversary」,只有港女的名字,沒有寫上男朋友的,仿佛過著一個慶祝只有一個人的一週年,港女十分崩潰。

水母 只有一個人名的anniversary
只有一個人名的anniversary(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

網民分享同樣經驗:去海洋公園好過喇!

不少網民在看過帖文後都大表同情,「千幾元,食海洋公園仲好啦」,有網民笑言如想看水母,可以去一個更方便快捷的餐廳,「想睇水母、點解唔去燒味檔 叫份海哲?」,更有網民表示單單看到照片的餐廳環境,都感到十分迷幻,直指餐廳不值得去,「我淨係覺得喺咁嘅燈光下食嘢會好辛苦,會唔會暈到嘔番出嚟?」、「你去睇水母,人哋就睇水魚,咁就千幾蚊落樓,好過揸住支槍去搶」。亦有網民分享指自己曾到同一餐廳光顧,「上次去咁啱Halloween嗰幾日去,話90分鐘交枱,然後主菜都未上,就已經行埋嚟話last call」。

水母 難忘的一週年晚餐承惠$1349
難忘的一週年晚餐承惠$1349(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

圖片來源:fb@中伏飲食報料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