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到了適婚年齡,不少家長都會關心他們的婚姻大事,不少母親利用自己的人脈介紹對象給兒女。而近日,就有男網民在香港討論區以「阿媽介紹左個女仔比我識,我唔知點樣約佢好」為題發文,指母親知道他用社交軟件結交一個女生但失敗,竟說介紹她二十多年好姊妹的女兒讓他認識。

撰文:YLF|編輯:JA|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大內密探零零發》、《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迷網》

男網民母親設「相睇」飯局 強迫自己約女生及其家人燒烤

事主表示自己母親和其朋友,近日在自己公司附近吃飯並邀請了自己,而事主去到才發現母親朋友的女兒也在場,隨後雙方家長的開場對話也讓他感到極度尷尬。吃完飯後,出於禮貌也付了這頓飯錢。

男網民母親設「相睇」飯局!(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男網民母親設「相睇」飯局!(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女生主動Whatsapp男網民 感覺「瀨咗嘢」!

到了晚上,有一名女生Whatsapp自己,事主以為是「電話騙案」,事後對方竟表示第一次吃飯就要他付全部費用感到不好意思,主動提出付上一半的飯錢給他。樓主才察覺是下午一起吃飯的女生,之後因怕女生誤會自己是變態,畢竟都未算是朋友,只斷斷續續回覆一些表面話題。

網上騙案很多,但女生一說樓主就知道沒差錯人了。(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網上騙案很多,但女生一說樓主就知道沒差錯人了。(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事主母親望樓主約女生及其家人回家燒烤!

樓主指自己家人不時都會約親戚朋友到自己家燒烤,而母親就提出想讓樓主約女生及其家人一起參加家中燒烤派對,樓主聽了就猶豫應不應該約女生一起,畢竟只是見過一次,而在whatsapp每天說話亦不夠10句。就算真的相約又該如何開口好呢?畢竟不可能一開口就說希望女生一家人可以一起燒烤,故希望網民們可以給點意見。

示意圖。(圖片來源:《大內密探零零發》)
示意圖。(圖片來源:《大內密探零零發》)

網民建議主動出擊!一段姻緣可能由此開始

有網民就留言,指樓主如果對女仔有感覺就約她參加家中燒烤派對,認為做男人就要主動出擊,而且又不是要樓主與女生單獨約會,不明白有什麼講不出口。「相睇」時其實女生也該清楚發生什麼事情,覺得不需要不知道怎開口。亦有網民回應樓主覺得「相睇」老套一事,指做人要結婚其實亦是一件很老土的事情,如果自己有打算結婚的話,可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認真去了解對方,確認彼此是否適合自己。

(圖片來源:《迷網》)
(圖片來源:《迷網》)

其實做人很多事都是老老土土就過去。(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其實做人很多事都是老老土土就過去。(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有網民勸事主別浪費女生時間!兩人有緣份自然會一起

不過有網民就有不同看法,指如果對女生有感覺就應主動約人,如果對她沒有感覺就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現在不是要樓主跟女生一見面就要拍拖,大家做個朋友亦沒有壞處。如果樓主跟女生真的有緣分自然兩個人就會在一起。大家都是成年人,樓主約她出來吃個飯及看電影,這些正常社交活動其實沒什麼問題。

成年人開個口約食飯,人家不出就最多尷尬一下,沒什麼問題。(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
成年人開個口約食飯,對方拒絕就最多尷尬一下,沒什麼問題。(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