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常說無奸不商。烏魯木齊一名女子買了新鮮龍蝦帶到餐館加工食用,為防餐館調包自己買的龍蝦,用了一招,最後揭穿店家調包。她更將整個過程拍成影片上傳,提醒一眾網友要留意。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微博@青蕉視頻

餐廳用冷凍龍蝦換新鮮龍蝦 醒目女子妙計拆穿!

日前,烏魯木齊的閆女士於海鮮市場花了500元買來一隻新鮮龍蝦,準備帶往專門的餐館加工享用。而貼心的海鮮店老闆提醒閆女士,很多餐廳在煮食時,會偷偷以冷凍的死龍蝦調包客人的新鮮龍蝦,神不知鬼不覺。閆女士聽完後即想到一妙招,以防餐館偷偷換了自己的新鮮龍蝦。

閆女士將龍蝦兩隻腳留低作記號。
閆女士將龍蝦兩隻腳留低作記號。

閆女士先請海鮮市場老闆幫自己把龍蝦兩隻腳剪下來當成記號,再將少了兩隻腳的龍蝦送到餐館。當煮好的龍蝦上桌時,果不其然龍蝦「長出了」兩條腿,而且煮好的龍蝦更比閆女士買的龍蝦份量再大了一點。

上桌的龍蝦腿卻是完整的。
上桌的龍蝦腿卻是完整的。

閆女士拿著一早剪下的兩隻龍蝦腿與老闆理論,最終店家用一隻與她買的差不多的龍蝦為她重新做了一份。閆女士更將是次整個過程拍成影片上傳,提醒一眾網友要留意,如果同類型事件發生,要如何應對。影片一出,就引起網民關注,不少人更分享自己的經歷!

上桌的龍蝦亦比閆小姐買的大。
上桌的龍蝦亦比閆小姐買的大。

類似的事件上月亦曾經引起內地網民熱議,三亞亦同樣發生遊客點了海膽蒸蛋卻沒見到海膽,龍蝦被調包及價格過高的事件。事件中客人與店家理論要求打折不果,雙方發生糾紛,需要報警處理。客人於微博中更稱受店家語言威脅,最後事件由店家登門道歉及賠償作結。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