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湖北武漢市江漢路步行街(行人專用區)吸引大量跨年倒數的民眾。倒數結束後,現場許多人放飛了氫氣球,不幸的是部分氫氣球觸碰通電的電線後,引發爆炸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網上流傳多條影片顯示,爆炸時傳出巨大爆炸聲,並電線冒出熊熊火光。

武漢 跨年 現場熊熊火光
現場熊熊火光(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武漢民眾跨年齊倒數 紅事險變白事

在周一(1日)凌晨,在民眾的倒數和祝福聲中,突然傳出爆炸聲。影片可見,步行街當天有大量人群,大批民眾放飛氫氣球,不過氫氣球觸碰到電線時瞬間爆燃。一名目擊者表示,氫氣球纏到電線杆上,爆炸產生的火花掉落到地面,現場引起了一片驚呼,更險些發生人踏人事件。這起事故導致電線杆短路起火,警員封鎖了爆炸事故路段。有搶修人員表示:「那個氫氣瞬間產生高壓爆炸,前進社區、前進五路、江漢一路、永康社區等差不多都停電了,一兩個小時應該有吧,已經連夜修好了」

武漢 跨年 前年萬聖節,梨泰院發生人踩人事件,引起全球關注。
前年萬聖節,梨泰院發生人踩人事件,引起全球關注。(圖片來源:Naver@JUIDA)

武漢 跨年 意外發生前,見到空中大量氣球
意外發生前,見到空中大量氣球(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武漢 跨年 不過突然發生爆炸
不過突然發生爆炸(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武漢 跨年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民眾懶理官方禁令釀事故

步行街綜合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強調,官方並未舉辦跨年活動,氣球是市民自行購買和放飛的。此外,步行街在20年前就進行過兩次改造,所有的架空電線都已經被埋設在地下。江漢區消防救援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當天沒有接到出警記錄,涉事的江漢路實施了限行措施,該地點不允許官方舉辦跨年活動。為此,網民表示:「到底係邊個天才整個咁嘅活動?」、「用下腦就知道唔可以亂咁放」、「放氣球要在空曠處,絕對不能在市區有高壓電或電線附近,這是基本常識!」、「放得很好,下次别放了」、「好險不是一開始就炸」

Tags :
圖片來源:Naver@JUIDA、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