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底下,人們的日常活動都搬到線上進行,除了上班上學外,法庭亦以線上審訊形式開庭,處理案件。去年,一名涉及襲擊造成他人身體傷害的男嫌疑犯,正參與網上審訊,原本一切都進行得十分順利,但女檢察官看出端倪,突然提出三大疑點,指出嫌疑犯現正身處受害人家中,並立即展開營救!

女檢察官 女檢察官觀察力驚人。
女檢察官觀察力驚人。(圖片來源:TVB《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

男子涉嫌襲擊女友 威脅撤銷保護令

一名22歲的美國男子Coby James Harris因為涉嫌襲擊女友Mary Lindsey造成肢體傷害,去年在疫情下以線上審訊形式開庭。這位男子先前已經有暴力犯罪的紀錄,而今次就因為涉嫌對女友動手而遭到起訴。案情指有一日Lindsey在回家後發現不請自來的Harris,兩人開始爭吵,而Harris在爭吵的過程中對她動手,因此她報警求助,並向法院申請保護令,禁止Harris以任何形式接觸Lindsey。

檢察官 一名22歲的美國男子Coby James Harris涉嫌肢體傷害女友。
一名22歲的美國男子Coby James Harris涉嫌肢體傷害女友。(圖片來源:TVB《黃金有罪》劇照)

審訊期間行為怪異 三大疑點引檢察官懷疑

是次線上審訊正正就是針對保護令進行討論和審理,開庭初期眾人都十分認真及按照法庭流程進行審訊,惟Harris在問答期間口窒窒兼支吾以對,又經常走來走去,而Lindsey的反應則有點心神恍惚及恐懼,回答問題時亦突然變得避重就輕,因而引起在場女檢察官Deborah Davis的懷疑,並立即叫停審訊,表示高度懷疑Harris現正身處Lindsey家中,並表示擔心她的安危。

檢察官 女檢察官Deborah Davis。
女檢察官Deborah Davis。(圖片來源:Facebook@Deborah J. Davis Law, PLLC of Colon, Michigan)

法官踢爆所在位置 警方完美配合

檢察官Davis在懷疑Harris正身處Lindsey家中後,法官先是詢問Lindsey的所在位置,並在她講出地址的同時安排警察即時趕到現場。接著再問Harris的位置,Harris卻表示正在自己家中,法官於是問他正在用甚麼裝置進行線上審訊,Harris回答手機後,法官要求他拿著電話走到門前拍攝門牌號碼證明,但Harris支吾以對地指自己的電話「無電」,正在充電不能走開。此時,警方及時趕到,敲門入內後證實Harris的確身處Lindsey家中。

檢察官 女檢察官、警方及法官完美配合。
女檢察官、警方及法官完美配合。(圖片來源:Unsplash_Matt@Popovich)

嫌疑犯被加重刑罰 網民大讚檢察官

原來Harris對Lindsey申請保護令感到不滿,更威脅她配合,向法院申請撤銷保護令,而Harris在被踢爆身處Lindsey家中後,當場遭到羈押,檢方也以「阻礙審判罪」(Obstruction of justice) 對Harris進行起訴,因此Harris除了將面臨傷害重罪最高15年的刑期外,還有「阻礙審判罪」最高兩年8個月的刑期。而一眾網民在看到女檢察官、法官及警方的完美配合後,更大讚女檢察官觀察力驚人、「用心從事這份工作」,「簡直是MVP」!

檢察官 嫌疑男子算是坐實罪名。
嫌疑男子算是坐實罪名。(圖片來源:Coupang Play《某一天》劇照)

原片:

撰文:RI圖片來源:Facebook@Deborah J. Davis Law, PLLC of Colon, Michigan、[email protected].&Lowy、TVB《是咁的,法官閣下》劇照、TVB《黃金有罪》劇照、Unsplash@Matt Popovich、Coupang Play《某一天》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email protected].&Low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