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開支大儲不到錢?日前有傳媒報導一位居住美國紐約的日籍女生,生活在全球最高的城市卻能月花約1,500港元解決衣、食問題,到底這位極級慳錢達人如何練成的?

撰文:AY|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極級慳錢達人!日籍會計師月花港幣1,500
去公廁儲抹手紙/23年無買內衣?背後有苦衷!

極端慳錢達人!日籍會計師月花港幣1,500 (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極級慳錢達人!日籍會計師月花港幣1,500 (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根據《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報導,日籍女子Kate Hashimoto在美國紐約已居住了3年,職業是一位會計師,有可觀的月收入,然而她卻出奇地節儉,每月生活費控制在$200美金(約港幣$1,550),驚人的省錢法令外國傳媒震驚!

8年無買新衫 會穿二手舊衣

Kate Hashimoto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會盡量避免任何會花錢的行為,對於主要的三大支出「衣食住」更是慳得就慳,她指自己已經有8年沒有買新衫,身上所穿的都是多年前的舊衣,或是別人丟棄的二手舊衫。

極端慳錢達人!Kate Hashimoto在訪問中表示,對上一次購買內衣褲已經是1998年了。(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極級慳錢達人!Kate Hashimoto在訪問中表示,對上一次購買內衣褲已經是1998年了。(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洗澡時同時洗衫

另外,為了慳錢,Kate指自己家中從不用洗衣機,亦不會光顧洗衣店,而是洗澡時同時洗衫,達到慳水之餘又可省回潔衣液。

極端慳錢達人!為了慳錢Kate指家中不用洗衣機,洗澡時順便洗衣服。(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極級慳錢達人!為了慳錢Kate指家中不用洗衣機,洗澡時順便洗衣服。(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不花錢解決三餐

在食方面,Kate Hashimoto表示不會花錢外出用膳,除非有朋友請客。而她的一日三餐亦是不花錢的情況下獲得食物,Kate會到家中附近的超市,拾過期或即將過期的食物進食。

去公廁儲抹手紙

而生活用品方面,Kate Hashimoto除了不買新衫、電器之餘,就連衛生紙也不會買!她指自己如廁後只會用肥皂及水去清潔,小解後則只會用清水沖洗,甚至會將公共洗手間用完的抹手紙儲起,Kate表示擦手紙只擦過她已經洗乾淨的手,故帶回家中「循環再用」。

極端慳錢達人!會去公廁儲抹手紙(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極級慳錢達人!會去公廁儲抹手紙(圖片來源:TLC UK影片截圖)

雖然不少人都批評Kate Hashimoto極端的慳錢方式,她表示因大學畢業後曾經歷科網泡沫爆破而失業的階段,故抱著「隨時被解僱的心態度過每一天」,令她警惕:

「沒有一份保證不會裁員的工作,故我抱著隨時被解僱的心態度過每一天。紐約或許是世上消費指數最高的城市,但只要熟悉它的運作模式,在這兒一樣可以很便宜地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