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不少身處烏克蘭的網紅都會拍攝戰爭片段、分享市面情況來獲得關注,更會有相當高的點擊率賺取流量成功爆紅。不過,如果為了點擊率而造假,虛報戰況的話,就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了!

內地網紅梅愛偲因戰爭而爆紅

內地網紅梅愛偲和烏克蘭妻子梅妲莎結婚後齊齊定居烏克蘭,近日烏克蘭與俄羅斯開戰,梅愛偲亦在網上分享最新局勢情況。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正式開戰後,梅愛偲更拍攝走難片段、分享製作五星紅旗等片段而獲得不少關注,很多網友都留意梅愛偲的微博來獲得最新資訊,同時亦非常關心他的情況。

梅愛偲 內地網紅梅愛偲和烏克蘭妻子梅妲莎結婚後齊齊定居烏克蘭。
內地網紅梅愛偲和烏克蘭妻子梅妲莎結婚後齊齊定居烏克蘭。(圖片來源:微博@梅爱偲乌克兰)

梅愛偲 拍攝走難片段而走紅
拍攝走難片段而走紅(圖片來源:微博@梅爱偲乌克兰)

發佈影片被揭造假

近日,梅愛偲在微博上發布了一條影片,目的是介紹兩國戰爭當下的最新情況,不少人都信以為真。然而,影片當中的片段卻被揭發有造假成分,當中摻雜了2020年俄羅斯閱兵飛行彩排、2020年黎巴嫩大爆炸的片段,引起誤導。梅愛偲被揭發後即把影片刪除,指自己是為了剪輯一條盼望和平的影片,但因為戰爭片段太多了,因此用錯了片段而造成誤解,他更駁斥:「很難分辨哪些視頻是這幾天發生的,不可能每條都上街去拍。」

梅愛偲 發佈影片被揭造假!
梅愛偲發布的影片被揭造假(圖片來源:微博@文斌说事)

梅愛偲 利用2020件俄羅斯閱兵飛行彩排、2020件黎巴嫩大爆炸的片段!
利用2020件俄羅斯閱兵飛行彩排、2020件黎巴嫩大爆炸的片段!(圖片來源:微博@文斌说事)

梅愛偲 道歉被指無誠意!
梅愛偲道歉被指無誠意!(圖片來源:微博@文斌说事)

被官方嚴懲

梅愛偲被發現影片造假後,微博帳號因被遭官方懲處禁言7天。目前他的微博帳號已經被鎖,頁面顯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對於梅愛偲的道歉網友明顯不賣帳,直斥「造假視頻博眼球?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拍不到就不發啊,造假算怎麼回事?小垃圾」等等。另外,梅愛偲之前做代母生意的往事亦被挖出來,由於在中國找代母是犯法的,網友再次狠批梅愛偲的行為是「皮條客發國難財!」

梅愛偲 微博帳號因被遭官方懲處禁言7天。
微博帳號因被遭官方懲處禁言7天。(圖片來源:微博@梅爱偲乌克兰)

梅愛偲 網民直斥發戰爭財。
網民直斥發國難財。(圖片來源:微博@梅爱偲乌克兰)

梅愛偲 對於梅愛偲的道歉明顯不賣帳。
對於梅愛偲的道歉明顯不賣帳。(圖片來源:微博@文斌说事)

圖片來源:微博@文斌说事, 微博@梅爱偲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