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夏天天氣開始炎熱,在3-40度的高溫之外,開冷氣自然是必須的,才可以靜下心來工作。然後長期開冷氣或會令氣候暖化的問題更加嚴重,而素來提倡無論多熱都不開冷氣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日前在節目上分享消暑心得,再次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其後更被眼利網民發現「無冷氣主義者」家中竟然換了新冷氣,當事人更作出回應解釋。

林超英38度堅拒開冷氣 努力宣揚「小林退熱法」大拋金句

早前林超英現身由方東昇主持的節目《好睡好起》,在拍攝當日38度的高溫下依然表示不需要開冷氣,更大拋金句表示「熱,但唔辛苦!」,再逐一介紹自己的「降溫法寶」,再即場示範在38度高溫下如何不開冷氣地高溫入睡。期間林超英衣衫濕透依然非常風趣,拿著「溫度槍」左嘟右嘟並大力鼓吹神奇的「小林退熱法」!

林超英 冷氣 ctb000 林超英 在節目中,林超英更大拋金句表示「熱,但唔辛苦!」。
在節目中,林超英更大拋金句表示「熱,但唔辛苦!」。(圖片來源:TVB@《好睡好起》截圖)

林超英 冷氣 ctb000 林超英 期間林超英衣衫濕透依然非常風趣,拿著「溫度槍」左嘟右嘟並大力鼓吹神奇的「小林退熱法」。
期間林超英衣衫濕透依然非常風趣,拿著「溫度槍」左嘟右嘟並大力鼓吹神奇的「小林退熱法」。(圖片來源:TVB@《好睡好起》截圖)

眼利網民發現換新冷氣機 林超英:朋友作客先會開

對於林超英的做法,不少網民直指「佢根本係走火入魔!已經唔係環唔環保嘅問題……」、「拍片果時咪唔開住」、「熱到死也要撑!」、「佢間屋有冷氣機喎,呃下d小市民,又有人信佢唔開」、「尊重佢嘅選擇,但明顯刷存在感。」,「佢開咗個頭,死要面,唔衰得」;不過,也有不少網民指出很佩服他,「佩服對環保的堅持」,直指「尊重佢嘅選擇」。而亦有眼利網民發現這位環保份子家中的冷氣竟然已換新,不禁質疑其「講一套做一套」、「環保塔利班都要投降」,而事後林超英亦有解釋「客人探訪先開」,自己不是環保極端份子,「管自已,不勉強別人」。

林超英 冷氣 ctb000 林超英 對於林超英的做法,不少網民直指「佢根本係走火入魔!已經唔係環唔環保嘅問題......」
對於林超英的做法,不少網民直指「佢根本係走火入魔!已經唔係環唔環保嘅問題……」(圖片來源:TVB@《好睡好起》截圖)

林超英 冷氣 ctb000 林超英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指出很佩服他,「佩服對環保的堅持」,直指「尊重佢嘅選擇」。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指出很佩服他,「佩服對環保的堅持」,直指「尊重佢嘅選擇」。(圖片來源:TVB@《好睡好起》截圖)

圖片來源:TVB@《好睡好起》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