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在世上的變數太多,渺小的人類永遠不會知道意外和明天哪個先來,因此在未能預知未來的情況下,平安活著或許就是最奢侈的願望之一。內地作家「八月長安」一句「如果快樂太難,那我祝你平安」成為了不少人互相祝福之詞,生活在如今這個世代,但願大家在意的人都可以在亂流下平安。日前(21日)一架由昆明飛到廣州的東航波音737客機突然墜毀,機上132人至今下落不明。而近日在搜索過程中,不少機上乘客的殘留遺物相繼曝光,當中一張寫有玉石「平安扣」寓意的破損紙張更惹人非常心酸。

東航墜機 寫有玉石「平安扣」寓意的破損紙張。
寫有玉石「平安扣」寓意的破損紙張。(圖片來源:微博@紅星新聞)

東航墜機乘客遺物曝光 破損紙張惹人心酸

日前(21日)一架由昆明飛到廣州的東航波音737客機突然墜毀,機上132人至今下落不明,不少家庭朋友更可能因是次意外而從此陰陽相隔,而近日在搜索過程中,不少機上乘客的殘留遺物相繼曝光。據悉,救援人員在墜機的核心區發現的一張手寫字條,上面寫有玉石「平安扣」寓意,「平安扣整體圓潤順暢,寓意事事圓滿,事業一帆風順,家庭圓滿幸福。平安扣中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象徵歲歲平安……」。這張字條的外圍其實已被火燒至破損,加上其上面手寫著一句又一句年年歲歲都平安的語句,令不少人感到非常心酸。

行家憑字跡認人 22歲玉石女主播遺物

在寫有玉石「平安扣」寓意的破損字條曝光後,有玉石行家「憑字跡」認出字條主人,在雲南經營玉石生意的「陳先生」表示字條是一位曾在其分管項目下工作的女孩「小周」留下的筆記。陳先生指自己認出字跡後在「朋友圈」發文表示感慨和祈禱,而另一位與小周相熟的玉石行家亦與陳先生聯絡,直指自己「非常確定」紙條上是小周的字跡。據悉,字條主人小周今年大約22歲,主要負責深夜場玉石買賣的直播,平常會寫下不同玉石、翡翠首飾背後的文化和象徵寓意,便於理解和記憶,以達到更好的直播效果。

東航墜機 行家指紙條主人平常會寫下不同玉石、翡翠首飾背後的文化和象徵寓意。
行家指字條主人平常會寫下不同玉石、翡翠首飾背後的文化和象徵寓意。(圖片來源:SBS《當你沉睡時》劇照)

飛往工作路上下落未明 好友分享最後留言

據行家及好友所言,字條主人此次搭乘涉事客機,原本是為了去廣州做玉石買賣直播,未料竟在飛往工作的路上遭遇意外,至今下落未明。字條主人的好友亦向媒體確認圖中的「平安扣」字條為小周所寫,更分享小周在坐上涉事客機前一天(20日)在朋友圈的留言:「我覺得女孩子就應該人間清醒,努力上進,自律且堅定,妳要記住:是花自然香,是愛自然長。」

東航墜機 好友分享朋友圈最後留言。
好友分享朋友圈最後留言。(圖片來源:電影《閨蜜2》劇照)

圖片來源:微博@央視新聞、微博@紅星新聞、電影《閨蜜2》劇照、SBS《當你沉睡時》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