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過往經常報導網絡騙案,情騙案多不勝數,屢屢都會傳出新事件。日前一名單親港媽求助《東張》,但她並不是分享被騙經歷,而是冀透過節目營救他口中的「丈夫Eric」及其女兒,她更不惜賣樓籌出160萬救人,只希望對方可與自己於香港團聚。

東張西望|單親港媽被情騙 為救情郎被呃160萬

TVB日前播出的一集《東張西望》中,收到一名單親港媽陳女士的求助。在節目中她由頭到尾都沒有展示容貌,且聲音經過特別處理。她向主持人王嘉慧分享自己的「遠距離戀愛」故事。 事緣是她在網上結識了一名50多歲的健碩型男,而陳女士就深信對方是聯合國醫生鍾醫生Eric。

東張西望 事緣是單親港媽陳女士在網上結識了一名50多歲的健碩型男,而陳女士就深信對方是聯合國醫生鍾醫生Eric。
事緣是單親港媽陳女士在網上結識了一名50多歲的健碩型男,而陳女士就深信對方是聯合國醫生鍾醫生Eric。(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Eric向陳女士稱自己需要一大筆錢才可以離開也門,陳女士對Eric的話語深信不疑,為救對方她不惜賣樓套現上百萬後租樓自住,籌錢並匯款共160萬予對方,冀望對方盡快贖身、購買機票離開、聘請替補醫生等。陳女士指機票分為10萬、20萬及30萬三種價格,相信為騙徒為了測試陳女士的底線。而主持人反問起為何機票價格高達數十萬時,陳女士卻是沒有絲毫猶疑解釋到,因為Eric身處禁區,並不是日日都有飛機, 需要用到私人飛機接送。

東張西望 陳女士對Eric的話語深信不疑,為救對方她不惜賣樓套現上百萬後租樓自住,籌錢並匯款共160萬予對方
陳女士對Eric的話語深信不疑,為救對方她不惜賣樓套現上百萬後租樓自住,籌錢並匯款共160萬予對方(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情騙騙徒動之以情 出動「病重假女兒」稱欲團聚

一開始陳女士仍因為機票價格而有所猶豫,不過騙徒為了搏取陳女士的同情心留有後手,進一步出動「假女兒」。Eric向陳女士表示現時住在寄宿學校的女兒近日患上重病,十分思念她,想盡快離開也門與她團聚。Eric更動之以情向陳女士表示:

如果我不能很快見到我的女兒,她會很難過,她也很喜歡你,她叫你媽媽。

陳女士Eric與「女兒」的親情感動到,便不虞有詐匯款給Eric。而Eric也承諾在回來後會買大屋讓她好好生活,但陳女士推卻稱不需要,「唔使客氣,只要你平安返嚟就得」。

東張西望 Eric向陳女士表示現時住在寄宿學校的女兒近日患上重病,十分思念她,想盡快離開也門與她團聚
Eric向陳女士表示現時住在寄宿學校的女兒近日患上重病,十分思念她,想盡快離開也門與她團聚(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騙徒食過返尋味 劣質P圖仍能信以為真

但之後騙徒見陳女士對他深信不疑,便「食過返尋味」表示自己於機場被捕,指自己的行李被放入違禁品,更向她發送了一張「被囚禁」的相片。由圖片可見,騙徒P圖技術差劣,圖片中Eric的頭明顯是夾硬放在原圖之上,而且Eric在囚禁時仍面帶微笑。及後製作組亦成功找到原圖,不過陳女士仍認為Eric被插贓嫁禍、正被囚禁一事為真事。

東張西望 由圖片可見,騙徒P圖技術差劣,圖片中Eric的頭明顯是夾硬放在原圖之上,而且Eric在囚禁時仍面帶微笑
由圖片可見,騙徒P圖技術差劣,圖片中Eric的頭明顯是夾硬放在原圖之上,而且Eric在囚禁時仍面帶微笑(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而陳女士口中所講的Eric(相中人)其實是菲律賓著名演員Enrico Smith Quizon。在陳女士知道Eric與該 名演員撞樣後質問對方 ,而Eric竟指菲律賓演員才是戴住面具造假,最離奇是陳女士仍然執迷不悟深信不疑,令主持人也忍不住在節目中流露出驚訝及無奈的神情。

「Eric」相中人真身為演員Enrico 菲律賓無人不識的藝人

《東張西望》主持亦在街頭隨機訪問幾位菲律賓外傭,並將Eric照片展示給姐姐們,姐姐們都指對方是在菲律賓無人不識的藝人,並開心地表示他十分靚仔。姐姐更進一步透露對方出身富裕,現時已少於螢幕前演出,只在偶爾擔任嘉賓演出。當聽到有人利用Enrico相片招搖撞騙時,有姐姐即時取出手機拍下,並表示要與朋友分享。

而《東張西望》亦成功與演員Enrico Smith Quizon的真人取得聯繫,Enrico在回覆《東張》查詢時表示得知網上有很多人利用他的照片設置假社交平台帳戶,他指家族很有地位,自己是一定不會行騙。不過礙於受制經理人公司,他也未能就此事作正式公開澄清。

《東張西望》亦成功與演員Enrico Smith Quizon的真人取得聯繫,他指家族很有地位,自己是一定不會行騙
《東張西望》亦成功與演員Enrico Smith Quizon的真人取得聯繫,他指家族很有地位,自己是一定不會行騙(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事情經過是?

事主向東張西望分享自己的「遠距離戀愛」故事。 事緣是她在網上結識了一名50多歲的健碩型男,而陳女士就深信對方是聯合國醫生鍾醫生Eric,Eric向陳女士稱自己需要一大筆錢才可以離開也門,之後更…詳請請看

騙子沿用菲律賓著名演員個人照?

事主知道Eric與菲律賓著名演員Enrico Smith Quizon「撞樣」,對方竟指菲律賓演員才是戴住面具造假,最離奇是…詳請請看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