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繼續報導啞女美華的事件,指阿娟又喊又跪,又親手寫道歉信,但似乎都不能獲得美華的原諒。近日,阿娟再出招,主動露宿表示誠意,究竟美華會否因此而原諒她呢?美華到底何時才能爭回業權?昨晚(26日)節目播出最終回,欲有一位「社署陳姑娘」離奇現身!

撰文:Annie|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東張西望|女保安娟姐欲哭無淚 哭訴足足兩分鐘

啞女美華的苦況繼續受到全城熱烈關注,早前阿娟對美華的態度已經大變,不再咄咄逼人,反而不斷放聲大哭,哀求美華原諒。《東張西望》節目組人員見狀便遞上紙巾,但阿娟似乎仍未有眼淚,只有一臉哭相,接過後只拿在手上,繼續以哭訴的聲音表示以後會將美華當妹妹看待,希望今後可以一起同住。

東張西望|主持訪問街坊、鄰居:無人會信阿娟!

阿娟今次言行的改變,《東張西望》亦訪問了街坊及鄰居,街坊表示都不會相信阿娟,她們表示從來都沒有見過阿娟如此溫順的一面,完全變了另一個人,以前她對美華態度十分惡劣,覺得阿娟只是驚打官司,更加叫美華千其不要吃阿娟煮的食物,怕阿娟會下毒,似乎阿娟在所有街坊的心目中的印象都不好。

東張西望|阿娟拒還業權:間屋係我嘅、遺囑係咁講

阿娟雖然口口聲聲要求美華原諒,但當被問道會否把業權轉回美華名下時,阿娟立即拒絕,反問:「做咩要俾返佢呀?」,又指已經為美華爸爸還清債項及支付殮葬費,所以根據她展示的遺囑,業權理應屬於她,如果美華不願回家,她就會自己一個人在這裏繼續住。

東張西望|女保安阿娟出絕招!主動露宿家門前

阿娟一再強調希望美華回家一起同住,突然間表示如果美華不回來,她就會與美華「一齊瞓街」,當晩更兌現承諾,主動露宿家門前以表誠意,不過就有厚被和床褥,與美華的慘況仍有段距離。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突然殺出社署陳姑娘 奪回業權之時遙遙無期

在《東張西望》採訪初期,美華曾經簽署一份由社工陳姑娘提供的同意書,內容指同意由社工與法援聯絡,以處理有關追討業權的法律問題,不過美華指簽署時其實都不太明白當中的意思。但眾所周知,法援審批及處理時間十分長,一旦美華簽署了同意書,坊間的其他律師團體就不能插手,變相美華能夠奪回業權的時候仍是未知之數。

街坊質疑陳姑娘無心處理!只因受輿論壓力

街坊指,社工陳姑娘其實都不太熱心處理,亦不想把事情搞大,否則事件不會拖延這麼久;陳姑娘又曾對街坊表示不用處理美華和阿娟的事情,留待她處理,並說:「阿娟對美華好好㗎,請大家放心」,但美華也曾表示社工幫不上忙。由於社署處理需時,有心人介紹了中途宿舍給美華暫住,不過美華表會等天氣再變冷時才考慮,希望政府各界人士能夠加快步伐,令事件可以盡快解決。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