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不時都會報導一些屋邨奇景,繼早前的老鼠屋、曱甴屋,今次更竟然出現自然奇觀。在廣田邨公屋居住近10年的黎女士就因為單位突然爆鹹水喉,全屋傢俬電器均遭殃後,家中木地板更因為鹹水侵入更變形,由普通平地變成彎彎曲曲的「越野單車場」。

東張西望 家中地板慘變越野單車場。
家中地板慘變越野單車場。(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居住10年突爆鹹水喉 全屋傢俱遭殃

《東張西望》不時都會報導一些屋邨奇景,繼早前的老鼠屋、曱甴屋,日前(9日)更出現室內「越野單車場」。在廣田邨公屋居住超過10年的黎女士,指房屋署今年年初曾派人替她更換單位廁所地板及坐廁,豈料在更換後約一個月,黎女士家中廁所的鹹水喉突然爆裂,大量鹹水頓時湧入屋內,全屋傢俬、電器等亦全部被鹹水浸爛。

鹹水避無可避 木地板慘變越野單車場

黎女士家中的鹹水喉爆裂後,除了全屋傢俱遭殃,其家中的木地板亦因受鹹水浸泡影響而發漲彎曲,令原本平坦的地板變成大波浪形的「越野單車場」。《東張西望》就黎女士家中的情況查詢資深驗樓師,並得到答覆指鹹水喉突然爆裂全因施工缺陷而引起,矛頭直指年初為黎女士家更換廁所地板及坐廁的房屋署。

苦主投訴無門 房署職員態度奇差

黎女士指全屋地板變成大波浪後十分危險,晚上去廁所需要格外留神以免發生危險。而她亦多次就此去信房屋署,惟房屋署在委託保險公司的公證行上門調查後,竟然回覆指「房委會並無疏忽之處及法律責任之處」、「本處已委派工程商更換損壞的設施」,強調房屋署更換的是「損壞的鹹水喉」,又指事件只是個別事件。黎女士亦在節目中再次致電房署物業服務公司,而房署職員的態度奇差,只建議她再「打多幾次搵佢(公證行)啦」,當黎女士續指已打了很多次均沒有人接聽,對方則回應「幾百次冇人聽,咁你咪打多幾千次囉!而家係佢同你講佢唔賠,唔係我同你講我唔賠畀你」。

房署得知東張採訪後態度突變

黎女士與職員投訴無果後,《東張西望》主持吳幸美隨即接過電話表明身分,對方得知其身分後即時改變語氣,指黎女士可以寫信到房委會,他們收到信件後會再交到公證行提出上訴。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YouTube@TVB (official)資料或影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