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2022日前(20日)完滿結束,大部分選手都已歸國接受祝福及再次積極備戰日後的比賽。今年冬奧話題不斷,國籍、禁藥、失誤等爭議此起彼落,原以為一切會隨著冬奧閉幕而相繼落幕,豈料相關話題一浪接一浪。俄羅斯花式滑冰教練杜比列莎(Eteri Tutberidze)因在今年冬奧帶領3大熱門選手出戰而成為關注焦點,但沒想到她在賽場上與選手之間的相處過程會受到眾人質疑,連奧委會主席亦批評其行為「令人心寒」。之前一直沉默的杜比列莎在冬奧結束後,終於在IG發文強勢反擊,直指巴赫批評她的工作令她「不明所以」。

杜比列莎 奧委會主席「巴赫」批評「杜比列莎」的行為「令人心寒」。
奧委會主席「巴赫」批評「杜比列莎」的行為「令人心寒」。(圖片來源:YouTube@The Daily Post)

俄羅斯花滑教練杜比列莎 帶領三大熱門選手出戰冬奧

現年43歲的俄羅斯花式滑冰教練杜比列莎,一向因其強硬的訓練手法及態度而被稱為「魔鬼教練」,不少俄羅斯花滑選手均師承杜比列莎,她也訓練出一個又一個冰上明日之星。繼上屆平昌冬奧帶領兩名選手勇奪花滑金、銀牌後,今屆北京冬奧亦不例外,代表俄羅斯出戰冬奧女子花式滑冰的3大熱門選手17歲的舒查巴高娃(Anna Shcherbakova)、托路索娃(Alexandra Trusova )及15歲的華麗娃(Kamila Valieva)均師承杜比列莎,而托路索娃及舒查巴高娃更分別奪得花滑銀牌及金牌。

杜比列莎 現年43歲的俄羅斯花式滑冰教練「杜比列莎」被譽為「魔鬼教練」。
現年43歲的俄羅斯花式滑冰教練「杜比列莎」被譽為「魔鬼教練」。(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杜比列莎 帶領大熱選手出戰冬奧。
帶領大熱選手出戰冬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場上反應備受質疑 遭奧委會主席批評:令人心寒

雖然杜比列莎帶領的選手大多於賽場上取得佳績,但其「嚴師出高徒」的手法就未必人人認可。今屆北京冬奧上,師承杜比列莎,年僅15歲的選手華麗娃因禁藥爭議而深受壓力影響,於賽場上失準而只得第二,與獎牌擦身而過。而在華麗娃落寞地走到杜比列莎身旁時,竟遭杜比列莎責備:「你為何放棄了?給我解釋,為什麼?為什麼你完全放棄了?那個跳躍後你就放棄了!」令華麗娃更加崩潰。奧委會主席「巴赫」在看到這一幕後, 更罕有地在記招公開批評杜比列莎對待運動員的態度「冷血」、「令人心寒」。

相關文章:4件事認識15歲俄羅斯花滑美少女:疑服禁藥團體金牌恐遭取消

杜比列莎賽後發文反擊:批評我的工作實在不明所以

杜比列莎在受到巴赫批評後一直沒有回應,直到日前冬奧結束後才在社交平台發文,先是回顧今屆出戰的3名選手表現,最後強勢反擊巴赫「冷血」一說,直指巴赫公開批評她的工作實在令她「不明所以」。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亦在記招上反駁巴赫的指控,坦言巴赫在體育世界「很專制」,又指「教練的嚴格在最高水平運動中,才是獲勝的關鍵」。

為甚麼花滑魔鬼教練杜比列莎遭奧委會主席批評?

俄羅斯花式滑冰教練杜比列莎(Eteri Tutberidze)因在今年冬奧帶領3大熱門選手出戰而成為關注焦點,但沒想到她在賽場上與選手之間的相處過程會受到眾人質疑,連奧委會主席亦批評其行為「令人心寒」…詳情請看

花滑魔鬼教練杜比列莎有甚麼回應?

杜比列莎在受到巴赫批評後一直沒有回應,直到日前冬奧結束後才在社交平台發文,先是回顧今屆出戰的3名選手表現,最後強勢反擊巴赫「冷血」一說,直指巴赫…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BBC News、YouTube@The Daily Post、[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