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對歐美習俗不熟悉是常有的事,不知者不罪,但因為不了解而被人嘲諷就很難不生氣了!早前一名網民嬲爆發文,指在一間麵包店購買了杏仁批,媽媽卻在品嚐時咬到一塊小瓷磚,痛到眼淚直流!事主代家人到店內理論後竟反被店員反諷「唔識嘢」,事件爆發後結局完全反轉!

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小知識

在開始講這單新聞前,大家必先理解今次事件的主角 — 國王餅。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是來自於1月6日法國基督教的主顯節前後食用的一種圓形餅狀蛋糕,是由酥皮及杏仁忌廉餡製成,傳統會在國王餅內藏一粒瓷磚。如果吃到瓷磚,就代表你會獲得一整年的好運!

杏仁批 瓷磚 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是來自於1月6日法國基督教的主顯節前後食用的一種圓形餅狀蛋糕
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是來自於1月6日法國基督教的主顯節前後食用的一種圓形餅狀蛋糕(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

店員:吃到代表幸運

日前有名台灣網民於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其爸爸於12月29日麵包店購買杏仁派、蘋果派、小吐司等產品。第2日,媽媽順手拿起當中的杏仁批品嚐,沒想到大口咬下痛得眼淚直流,原來杏仁批內藏有一塊小瓷磚!事主特地到麵包店詢問,但女店員卻回覆:「那是國王餅,有瓷偶正常。吃到瓷偶是幸運的意思」,同時已在出售時告知客人有機會吃到瓷磚。

杏仁批 瓷磚 第2日,媽媽順手拿起當中的杏仁批品嚐,沒想到大口咬下痛得眼淚直流,原來杏仁批內藏有一塊小瓷磚!
第2日,媽媽順手拿起當中的杏仁批品嚐,沒想到大口咬下痛得眼淚直流,原來杏仁批內藏有一塊小瓷磚!(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

事主表示,當時女店員的口氣好像在說她是「什麼都不懂的麻煩客人」, 連國王餅的傳統都不知道,隨後更轉身離開。事主更特地將當日爸爸購買麵包的收據及店內告示拍下來,證明上面標示的的確是杏仁批,而非國王餅,並再三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磚一事。

杏仁批 瓷磚 事主更特地將當日爸爸購買麵包的收據及店內告示拍下來,證明上面標示的的確是杏仁批,而非國王餅,並再三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磚一事。
事主更特地將當日爸爸購買麵包的收據及店內告示拍下來,證明上面標示的的確是杏仁批,而非國王餅,並再三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磚一事。(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

杏仁批 瓷磚 事主更特地將當日爸爸購買麵包的收據及店內告示拍下來,證明上面標示的的確是杏仁批,而非國王餅,並再三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磚一事。
事主更特地將當日爸爸購買麵包的收據及店內告示拍下來,證明上面標示的的確是杏仁批,而非國王餅,並再三確認當天店員確實沒有告知會吃到瓷磚一事。(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

店員態度180度變

事主爸爸也親自到麵包店,要求調閱監視器並要求還原現場。結果其中一名店員的態度180度大轉變,連忙道歉解釋到:「剛剛與麵包師傅確認,國王餅是昨天開始才放入瓷偶,所以昨天他們店員也不知道有放,故未告知客人需注意,商品告示板也未標示…」,更表示早前回應事主的女店員放假,沒有上班,因此不太清楚情況。

杏仁批 瓷磚 示意圖,非當事人
事後另一名店員表示早前回應事主的女店員放假,沒有上班,因此不太清楚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截圖)

不過,麵包店先前在自己Facebook專頁介紹國王餅典故時,文字中竟寫著「還是有客人不知道」,甚至說「不管有沒有小瓷偶,食用時都要特別注意小心」,令不少網民看呆!紛紛表示:「重點是你那個是瓷磚不是瓷偶,想節省成本也學聰明一點」、「之前都沒放,現在突然放了?還譏諷客人不知道典故」、「光是那句『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就很值得被罵」。

杏仁批 瓷磚 不過,麵包店先前在自己Facebook專頁介紹國王餅典故時,文字中竟寫著「還是有客人不知道」,甚至說「不管有沒有小瓷偶,食用時都要特別注意小心」,令不少網民看呆!
不過,麵包店先前在自己Facebook專頁介紹國王餅典故時,文字中竟寫著「還是有客人不知道」,甚至說「不管有沒有小瓷偶,食用時都要特別注意小心」,令不少網民看呆!(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

在網民連番炮轟下,麵包店修改了文章,將「還是有客人不知道」刪除。稍後時間也在Facebook專頁發佈道歉文,承認就販售國王餅時沒有告知顧客會有機會有瓷磚在內、店員態度不佳及未有及時關心顧客等致歉,同時也會加強員工訓練,並在國王派上加上注解,以免有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圖片來源:Facebook@●【爆怨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