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職場上總會做過幾件刻骨銘心的「蝦碌事」, 而近日連登討論區就有網民就發文分享同事的失魂事件,程度更達至災難級!他在貼文中分享了一張被炸毀的手提電腦及芭蕉扇的照片,以及上傳一條影片顯示其事發現場滿地狠藉的畫面,隨即引起網民的關注!有網民笑言「唔通條數真係難到核爆?」

電腦炸到面目全非

這位網民前日發文表示同事「返工返到炸咗個客office」,指有公司同事把手提電腦帶到客戶辦公室,並將電腦的USB為芭蕉風扇通宵充電,導致電腦被炸毀,圖中可見手提電腦的四邊都被炸到「甩皮甩骨」,電線外露, 而芭蕉風扇的電池位一片焦黑,其後樓主再上載一段事發現場的片段,片中可見整體會議室都一片狼藉,包括一些文件夾、紙箱、以及會議枱上的東西都被燒毀,可見是次意外的威力不容説笑。

會計師樓 爆炸 被炸毀的平板電腦及芭蕉扇
被炸毀的手提電腦及芭蕉扇(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網民:之前我整濕人地成疊字典咁厚嘅文件,都要賠4萬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笑言「吓,核數核到爆?人唔使抖,部機都要抖呀!」,又有網民分析「上面張圖話插住電風扇叉電,個熱力帶咗去個電腦Mon,個Mon頂唔順Overheat就自燃爆炸,跟住再燒著啲文件」,其中一位網民更分享自己類似的經歷,擔心樓主要賠錢「之前我都係整濕人地成疊字典咁厚嘅文件,都要賠4萬」。不過事次這樣驚險的事件幸好沒有人造成傷亡,不言後果不堪設想!

專家:手提電腦不是充電器 芭蕉電扇應獨立充電

會計師樓 爆炸 工程師盧覺強指出手提電腦不是充電器
盧覺強指出手提電腦不是充電器(圖片來源:理工大學官方網站)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榮休工程師盧覺強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手提電腦不是充電器,芭蕉電扇應該用獨立充電器去充電。他認為是次事件,主要起因是因為利用電腦USB插口充電會因電壓過大而導致斷路問題。他提醒,市民電器充電時最好是放在自己能看到的範圍內充電,不宜過夜。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理工大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