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生病時,作為家人都會特別悉心照顧,日前一名人夫愛妻心切,眼見老婆病入膏肓,從未進過廚房的他一心想為老婆「煮番餐」替她補身潤肺,專程烹調了一鍋雞湯。老婆本來聽到老公的心意時還滿分感動,惟看到「製成品」的顏色後「即時作嘔」,誓死一口不喝,並將「製成品」上載到網上瘋傳,令到一眾網民高呼嘔心。

人夫為病妻初次下廚大煮雞湯 妻子一見嚇到心慌:綠色嘅?

平日負責做家務的妻子病倒,唯有靠老公出手揹起家庭責任。早前有名病妻於網上放出一張「住家湯」照片,從照片可見湯水相當混濁,表面更飄浮著一塊塊綠色離奇物體。她指此為老公為生病的她親自下廚,生平第一次入廚房的製成品。本來出於好意讓她好好補身,還刻意到街市買雞,相當感動。但當熱湯捧在眼前時,雞湯的顏色十分奇怪,細問下才發現他直接將原隻未經處理的雞放到鍋內煲湯。

雞湯 單單看到湯的顏色都相當「唔開胃」
單單看到湯的顏色都相當「唔開胃」(圖片來源:Weibo@九派新闻)

病妻研究雞湯「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終揭湯內有雞糞!

妻子撈鍋研究了一番,當她用筷子撈出整隻雞時,發現雞的體內還有完整的內臟,老公並沒有剖開雞肚子處理,而雞糞更從體內直接炸出,形容十分恐怖!她在影片表示:「當時我到鍋裡一看,雞湯顏色發綠,湯裡還有不少黑色糞便,仔細一看發現雞肚子沒有剖開,母雞的內臟沒有處理」。而最後她將這鍋不能飲用的「雞屎湯」,給正在坐月子的寵物狗享用。

雞湯 雞糞是在雞隻體內爆出來。
雞糞是在雞隻體內爆出來。(圖片來源:Weibo@九派新闻)

網民笑爆稱「靠害」:用嚟測試你有無味覺!

妻子雖然未能飲用這鍋由老公用愛心烹調出來的雞湯,但仍然十分感恩老公為自己付出的心意,因老公平時只負責上班賺錢,從來沒有進過廚房,令到一眾網民紛紛想起余德丞於電台節目《口水多過浪花》中講過「唔知煲湯要落水」一樣,男性都要比較上缺乏烹飪的知識。不少網民笑爆稱「佢可能係用嚟測試吓你仲有無味覺」、「雖然係有愛,但個男人下廚真係零智商囉」、「大佬,未入過廚都應該有常識掛」。更有網民表示應該要讓辛勞的老公先試味,「原雞原味」、「先讓辛苦的老公喝一口」。

雞湯 識煮嘢食嘅男人的確係加分!
識煮嘢食嘅男人的確係加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Weibo@锋味)

圖片來源:Weibo@九派新闻、Weibo@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