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好自然討人喜歡,但家教差就令人討厭,甚至會招來話柄。早前,有港媽在社交平台發文求真心求批評,附上3張家常便飯的晚餐相片,看似普通的飯餸卻暗藏故事。事緣大約在兩星期前,她為女兒及其男友親自下廚,卻被女兒無品男友當面批評她所煮的晚餐「好垃圾」,港媽為此耿耿於懷,她為此上網發文請網友評價。網友一面倒怒轟女兒無品男友「無禮貌、無家教」,又指港媽是慈母,寬宏大量,強烈建議女兒應該狠撇男友,以免悔恨終生。

仆心仆命煮晚餐被當面狠批「好垃圾」

港媽在本地著名烹飪平台「職人吹水」發文表示,早前女兒男友指直她所煮餸「好垃圾」,又不留情面地當面說:「如果上你屋企食,你老母煮唔食,食外賣先上你屋企!」港媽因而感到非常傷心,為此已連續兩星期都不再下廚,直至女兒著她漠視男友的批評,她才重拾信心煮飯。她在帖文也附上重拾鑊鏟第一餐晚餐的相片,分別是檸檬雞翼、煎黃花魚炸菜炆蘿蔔、粟米紅蘿蔔豬展湯,兩餸一湯跟白飯,並指這些餸菜都是她在放工30分鐘內完成,也誠懇地向網民求批評。

無品男友 粟米紅蘿蔔豬展湯
粟米紅蘿蔔豬展湯及其他兩個餸(圖片來源:FB@職人吹水)

網民意見一面倒  怒罵高分低能男友

帖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一面倒不恥女兒男友的言論,怒轟他「無禮貌、無家教」、「淨係想食你個女」,有網民表示「自問我都有個女,將來女婿有無錢都好,人品好、有禮貌、識做人就會賺到錢,肯氹我都唔會對我個女差,你要諗諗啦」、「叫阿女飛咗佢,嫁俾呢種人一世受苦」、「我老公食我媽煎隻蛋都交足戲,氹到我媽飛上天咁滯,重點係肯氹我媽,即係尊重我!」網民紛紛戥「未來外母」不忿。港媽又稱女兒男友將會負笈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睇下有冇緣做到佢外母」。為此,有網民搞笑留言來個烹飪招親,「未來外母,我識煮兩餐同識讚人㗎!」,獲其他網民力挺。不過事件並未就此完結。

無品男友 網民認為女婿無品,女兒不會得到幸福
網民認為女婿無品,女兒不會得到幸福(圖片來源:
SBS《The 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

網民持平給意見  女兒卻負評港媽

有網民認真評價晚餐的相片,「見到你啲餸都好想食,仲有湯飲,正,辛苦你!只不過炸菜炆蘿蔔煎黃花魚有點怪,會浪費了煎香的魚,分開上較好,下次怕魚唔熟,中間𠝹兩刀」、「睇落感覺可以呀,兩條魚煎得靚,雞翼汁夠稠,俾啲信心自己,問題係個男仔欠禮貌,考慮清除」。港媽卻表示:「我個衰女話佢條仔煮餸好過我,我收皮囉!」有網民回應:「叫佢日日來煮足3餐,買埋洗埋煮埋!最好拖埋地倒埋垃圾!」替港媽消消氣。

無品男友 有網民指:「叫佢日日來煮足三餐,買埋洗埋煮埋!」
有網民指:「叫佢日日來煮足三餐,買埋洗埋煮埋!」(圖片來源:YouTube@Coway Taiwan)

圖片來源:FB@職人吹水、tvN《請輸入檢索詞WWW》截圖、YouTube@Coway Taiwan、SBS《The-Penthouse上流戰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