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國大陸的星巴克可以說是非不斷,早前因為驅趕在門口食飯盒警察而被網民怒斥,更被官媒人民網發文批評,質問:「執勤民警在門店門口吃盒飯,就妄加驅趕,誰給的權力?嫌驅趕不過癮,還要投訴民警,誰給的底氣?」近日星巴克再度陷入另一風波!

驅趕民警引眾怒

早前星巴克因為驅趕在門口食飯盒警察而被網民怒斥,事緣執勤民警在星巴克門口吃飯被驅趕,人民網即發布評論《星巴克,請收回你的傲慢》斥責,星巴克隨即發聲明道歉,網民依然不賣帳揚言抵制,更作出送白花、扔雞蛋的行為!

星巴克道歉回應事件。(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星巴克道歉回應事件。(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星巴克突然加價一元!

中國網民發現,內地星巴克官方App於2月16日悄悄加價,多項產品包括美式咖啡、拿鐵等多種飲品都加價一至兩元,事實上,不只星巴克加價,多間大陸咖啡品牌包括瑞幸和Tims咖啡,都因原因在於全國通漲上調了產品價格。星巴克回應加價一事,指這次的加價只是綜合評估運營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而定。

(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星巴克官方App於2月16日悄悄加價(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指只是綜合評估運營成本等多方面因素而定。(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

網民:只加一元是看不起中國人嗎?

對於星巴克的突然加價,中國網民反應熱烈,#星巴克还值得買嗎#更成為微博話題榜的榜首,引起討論。有網友覺得星巴克在經歷驅趕民警一事後還加價,是「星巴克沈默的反擊」、「簡直是對中國輿論的挑釁」!也有網友覺得Starbucks只是想「弄個熱搜,這樣別人對他們驅趕民警的事情就會淡化了,都只討論漲價的事情了。」更有網友搞笑地表示「才漲一元錢,你瞧不起誰呢?最起碼也應該漲十元!」想不到加價的一件事,會令中國網友這麼激動,起碼賺足了話題性!

星巴克加價一事成為熱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星巴克加價一事成為熱話(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圖片來源:微博@星巴克、微博@马上谈、微博@地瓜熊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