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過後有不少內地人也會來港旅遊,不過香港越來越多內地品牌駐港,如太二酸菜魚、木屋燒烤、茉酸奶等等,有內地男於小紅書分享影片,慨嘆「那這裡到底跟深圳有甚麼區別?」引起了網民熱議!

內地男遊旺角:真的嚇到我了

小紅書有內地男在旺角拍了一段影片,開首以「2024的旺角都變成甚麼樣子了」吸引粉絲目光,片中指自己2024再遊香港卻被嚇到,因為發現連旺角都有茶救星球,不遠處又有一間茉酸奶,不由得發問:「那這裡到底跟深圳有甚麼區別?」而他在帖文中亦以「一陣子沒來香港,現在越來越像內地了」為題,認為現在內地餐飲品牌瘋狂進駐香港,「吃喝真的跟深圳太像了吧,這樣去香港的動力又少了一點」,亦在留言說出自己對吃的堅持,曾試過為了吃香港麥當勞的早晨全餐而專程到港,因此當看到香港奶茶店與內地一樣,就覺得何必花多一倍的價錢去喝一樣的東西呢。

0
(圖片來源:小紅書@車底出來的阿杜)

0
(圖片來源:小紅書@車底出來的阿杜)

0
(圖片來源:小紅書@車底出來的阿杜)

0
(圖片來源:小紅書@車底出來的阿杜)

網民嘲:加拿大有海底撈 和國內有什麼區別

這個帖文引起網民紛紛熱議討論,很多網民都指香港雖然愈來愈多內地餐飲品牌,但並不代表和深圳沒有分別,又以其他國家及城市作例子,「這麼說也不太恰當吧,墨爾本也有蜜雪冰城和楊國福,墨爾本和深圳有什麼區別」、「加拿大有海底撈,和國內有什麼區別」、「去到世界各地旅遊都見到中國遊客,跟在中國有什麼區別」。

不過,亦有網民一同慨嘆香港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特色,「記得第一次去香港,再找甜蜜蜜裡的許留山,現如今變得如此無趣」,又指富有香港特色的霓虹燈已經大多被拆走,「霓虹招牌招牌都沒了」、「過年我也在香港,發現街上的招牌大多沒有了,跟大陸一樣整成干淨的街道」、「很多年前喜歡香港是因為在那邊拍攝很出片,現在這樣的感覺慢慢變弱了」。

0
霓虹燈招牌一直是香港的特色(圖片來源:Pexels@Bhavana t)

圖片來源:小紅書@車底出來的阿杜、Pexels@Bhavana t